自從 Tesla 在 2022 年 11 月將原本自家專屬 TPC 充電規格,更名為 NACS 北美充電標準並開放給其他品牌與充電營運商採用後,此效應在北美就不斷在蔓延,從最初的 Ford 開始,後續包括 GM 集團、Volvo、Mercedes-Benz 以及 Nissan 等車廠都相繼加入 NACS 的陣營,而這波 NACS 充電網絡效應至今還未停歇。

在此前外媒揭露北美 Honda 也將投入 NACS 後,近日原廠也正式公布了這項消息,屆時從 2025 年北美當地銷售的新電動車都將採用 NACS 充電規格,另外在 2024 年起的電動車原廠也將提供轉接頭給車主,讓 CCS 規格的電動車可以到 Tesla 超充站來充電。

在此前外媒揭露北美 Honda 也將投入 NACS 後,近日原廠也正式公布了這項消息,屆時從 2025 年北美當地銷售的新電動車都將採用 NACS 充電規格,另外在 2024 年起的電動車可透過轉接頭至 Tesla 超充站充電。

NACS 效應再度蔓延,北美充電網絡持續擴大

依循此前加入 NACS 懷抱的模式,Honda/Acura 未來在北美電動車於 2024 年會先以原廠給予的轉接頭,讓電動車能到 Tesla 超充站進行充電,而到了 2025 年開始就將統一採用 NACS 規格,不過這也代表者 Honda/Acura 與 GM 集團合作所開發的 Prologue 及 ZDX,在 2024 年上市後會先是採用 CCS 的設定,並透過轉接頭來到 Tesla 超充站來進行充電。而 Honda 在 4 月時公布了一連串電動車的計畫,其中提到 2025 年在美國會推出中大型 SUV,並採用 Honda 全新電動車專屬架構平臺來打造,屆時這輛全新的電動車即為 NACS 充電規格。

Honda Prologue 在 2024 年上市後會先是採用 CCS 的設定,並透過轉接頭來到 Tesla 超充站來進行充電。
北美 Acura 在 8 月正式在美國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市售車 ZDX,與 Prologue 同樣採美國 GM 集團的 Ultium 平臺開發。

而在此前 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7 大車廠宣布結盟,將在北美合作建造電動車高速充電網路,目標要打造 3 萬座提供 NACS、CCS2 等充電規格的充電站,滿足各式電動車駕駛的充電需求,站點將涵蓋都會區與各大公路周邊,目標 2024 年夏季首站上線運轉,此舉勢必會與 Tesla 爭奪北美充電站版圖,其顯現出 NACS 非同小可的影響力。

此前 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7 大車廠宣布結盟,將在北美合作建造電動車高速充電網路,目標要打造 3 萬座提供 NACS、CCS2 等充電規格的充電站,目標 2024 年夏季首站上線運轉。
廣  告

自 Honda 在中國成立電動子品牌 e:N 後,在當地首先推出 e:NP1 與 e:NS1 雙生車, 不過後續在歐洲市場 Honda 也發表了 e:Ny1,不一樣的車名主要也是來區分不同市場或是公司之間差別,以及在細微上的一些調整,但其實即為同一款車型。

而在首款 e:N 車型登場,Honda 在中國更是有進一步的電動車布局,在 2024 年初會推出 e:NS2 和 e:NP2,並且概念車 e:N SUV 序的量產版也會在 2024 年內上市,看得出 Honda 於中國的電能規劃其有著更進一步規劃;而隨著北美 Honda 向 NACS 陣營靠攏,也意味著在當地的電動化更加積極,不僅是在充電環境上的便利,更是有望加快電動車的發展。

自 Honda 在中國成立電動子品牌 e:N 後,在當地首先推出的為 e:NP1 與 e:NS1 雙生車。
Honda 於 5 月在歐洲市場發表了 e:Ny1。
Honda 在中國更是有進一步的電動車布局,在 2024 年初會推出 e:NS2 和 e:NP2,並且概念車 e:N SUV 序的量產版也會在 2024 年內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