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近日透過官方媒體網頁宣布,已經與 Tesla 達成協議,預計在 2025 年開始麾下北美市場的電動車,將投入 NACS 懷抱,採用 NACS 規格來取代原先的 CCS1 快充規格,是第一個在北美市場投向 Tesla 充電網絡的日本品牌;Nissan 表示,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主要還是希望能達成 Ambition 2030 計畫中,北美市場在 2030 年時,純電車款將佔整體銷售 40%的目標。

Nissan 宣布已與 Tesla 達成協議,北美電動車款未來將採用 NACS 充電規格,是第一個在北美市場投向 Tesla 充電網絡的日本品牌。

Tesla 在 2022 年時針對自家開發的充電規格 TPC,逕行更名為 NACS: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不僅北美標準充電規格的名稱相當霸氣,先前亦傳出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 (SAE) 宣布,考慮將 NACS 列為美國電動車統一規格。

原名 TPC 的 NACS,是 Tesla 自家開發的充電規格,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 (SAE) 曾宣布,考慮將 NACS 列為美國電動車統一規格。
廣  告

之所以如此,主要還是因為 Tesla 在充電網絡上的布局最為完整,在北美 Tesla Supercharger 布建超過 12,000 座,同時 Tesla 在 2022 年起,已經開放其他廠牌電動車使用,採用 NACS 規格的車款亦可使用 Tesla 超充站。目前包含 Ford、GM 集團、Mercedes-Benz、Volvo、Polestar 等,都已經確認北美市場電動車產品將加入 NACS 陣營,而 Volkswagen 與 Stellantis 兩大集團,也已經傳出積極評估。

除了此次宣布加入的 Nissan,其餘包括 Ford、GM 集團、Mercedes-Benz 等,都已經確認北美市場電動車產品將加入 NACS 陣營。

Nissan 規劃自 2024 年起,為目前搭載 CCS1 規格的 Ariya 電動車,提供 NACS 規格轉接頭,並在 2025 年起為新車全面配置 NACS 插孔。臺灣部分,即將導入的 Ariya 預計會搭載 CCS1 規格,但隨著眾多車廠宣布未來將轉向 NACS 陣營,以長遠規劃來看,現階段裕隆日產勢必思考導入車款要採用 CCS1、亦或是轉換為歐規的 CCS2,才能更加順應國內充電環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