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初 Nissan Ambition 2030 年計畫內容,曾揭示將於 2030 會計年度前,推出 27 款電能化產品,其中 19 款為純電車系。而品牌指標性電動車款 Leaf 也早在 2021 年時,即傳出將轉型純電跨界 SUV,近日 Nissan 提交給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 (BEIS) 申請資料顯示,Leaf 的後繼跨界車款將於 2026 年登場,並由品牌在英國 Sunderland 的廠區投產。

Nissan Ambition 2030 年計畫內容揭示,將於 2030 會計年度前,推出 27 款電能化產品,其中 19 款為純電車系。
Nissan 提交給英國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 (BEIS) 申請資料顯示,Leaf 的後繼跨界車款將於 2026 年登場,並由品牌在英國 Sunderland 的廠區投產。圖為「Chill-Out」電動跨界 SUV 概念車

後繼車型採 CMF-EV 純電平臺、以「Chill-Out」概念車為雛形可能性高

全球現行販售之 Nissan Leaf 為 2022 年初於歐洲市場首發登場第 2 代小改款車型,提供電池容量 40kWh 與 62kWh 兩種規格,WLTP 規範下,車系最高續航里程為 384 公里 ; 據外媒指稱,Leaf 的後繼車型的設計,很可能會依循原廠於 2021 年時推出的「Chill-Out」電動跨界 SUV 概念車,採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共同開發的 CMF-EV 純電平臺打造。

現行販售之第 2 代小改款 Nissan Leaf,提供電池容量 40kWh 與 62kWh 兩種規格,WLTP 規範下,車系最高續航里程為 384 公里。
據外媒指稱,採用 CMF-EV 純電平臺打造的「Chill-Out」電動跨界 SUV 概念車,很可能就是 Leaf 後繼車型的雛形。圖為「Chill-Out」電動跨界 SUV 概念車
廣  告

規格借鏡純電 Ariya,車系最高續航達 610 公里

綜觀 Nissan 現行產品線中,同樣採用 CMF-EV 純電平臺打造的電動休旅 Ariya,在電能規格方面,同樣值得作為 Leaf 後繼車型的借鏡,以歐規車型為例,提供電池可用容量 63kWh 的前驅單馬達版、可用容量 87kWh 的前驅單馬達版、前後雙馬達 e-4orce 版,於 WLTP 規範下,車系續航里程依車型等級不同,可達到 430 公里至 610 公里。

採用 CMF-EV 純電平臺打造的 Ariya,在電能規格方面,同樣值得作為 Leaf 後繼車型的借鏡,歐規車型提供可用容量 63kWh、87kWh 兩種電池規格,車系最高續航里程達至 610 公里。

2026 年電能化產品達 98%佔比為目標,Leaf 後繼車英國投產吻合企圖心

受到排放法規日漸嚴苛影響,各大車廠更積極佈局新能源產品線,Nissan 表示,於 2026 會計年度前,希望能提升各大市場電能化產品占比,其中比例最高的歐洲市場,更期望能在屆時達到銷售佔比 98%的門檻 ; Leaf 後繼車型傳出將於英國進行投產,除了符合品牌在產線佈局上的延續,也可看出電能化以歐洲為導向的企圖心。

Nissan 期望於 2026 會計年度前,於歐洲市場提升電能化產品佔比達 98%,Leaf 後繼車型傳出將於英國進行投產,可看出品牌電能化以歐洲為導向的企圖心。圖為「Chill-Out」電動跨界 SUV 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