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媒體 Autocar 近日報導,歐洲 Nissan 資深副總裁 Guillaume Cartier 親口證實,下一代 Leaf 預計將在 2025 年時問世,將一改自 2009 年起、歷經兩個世代的掀背車型設定,而轉型成跨界 SUV。此外,報導中也指出新世代 Leaf 將會與 Nissan 最新發表的純電 SUV Ariya 相同,基於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共同開發的 CMF-EV 純電平臺打造。

下一代 Leaf 預計將在 2025 年時問世,將一改自 2009 年起、歷經兩個世代的掀背車型設定,而轉型成跨界 SUV。圖為現行款第 2 代 Leaf。

這也代表,未來 Nissan 的核心車系將圍繞在 SUV 車款,例如 Juke、Qashqai、Ariya、X-Trail 以及新世代 Leaf 等。至於其餘非 SUV 車系,Nissan 也表示將會尋求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的聯盟資源進行開發。再更精確地講,Guillaume Cartier 表示未來歐洲 Nissan 不會再獨立開發任何非 SUV 的產品,甚至包括動力系統也將大力借用集團資源。

2019 東京車展上首度以概念車登場的純電休旅 Ariya,Nissan 於 2020 年 7 月正式發表量產版本,其實也透露了 Nissan 未來將聚焦於 SUV 產品的意圖。
廣  告

Nissan 在將旗下產品聚焦在 SUV 車款的同時,品牌電動化的腳步也沒有停下。為了達到 2030 年時,8 成銷售來自電動車;以及 2025 年各車系都提供純電動或著 e-Power 動力等目標,Guillaume Cartier 表示不會再投資內燃機引擎以求通過歐盟 7 期排放法規。「與其為求通過 7 期法規而增加開發(內燃機)成本,不如直接賭在研發電動車款身上,讓(電動車)開發成本降低」。

除了新一代 Leaf 之外,近期應該還可以看到 Nissan 發表至少兩部電動車款,其一是與 Mitsubishi 合作開發的純電 K Car;其二就是新世代 Micra,也就是國人相當熟知的 March。Guillaume Cartier 透露,下一代的 Micra 絕對會轉型成純電車款,並且將會尋求聯盟資源,導入適切的開發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