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日經新聞網於 2021 年 6 月 12 日報導指出,Nissan Skyline 等 4 款車型恐畫上句號,無疑投下一枚震撼彈,而後 Nissan 副社長星野朝子出來澄清表示,原廠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特別是 Skyline 車系也不會就此放棄。

不過,前幾日卻又傳出與 Nissan Skyline 有些關聯的 Infiniti Q60 在 2023 年也會面臨停產命運,在 Nissan 相關轎車車款未來都撲朔迷離的情況下,日本媒體也前往採訪包含 Nissan、Infiniti 與當地經銷商等幾位高層主管,以求能獲得較為明朗的答覆。就日媒訪問雖未能獲得肯定的答案,不過種種跡象都指出,Skyline 車系或許還會延續,但未來不排除轉變為 SUV,以求在車壇生存下去。

Nissan Skyline 未來撲朔迷離的情況下,日本媒體也前往採訪包含 Nissan、Infiniti 與當地經銷商等幾位高層主管,以求能獲得較為明朗的答覆。種種答覆都指出,Skyline 車系或許還會延續,但未來不排除轉變為 SUV,以求在車壇生存下去。

根據日本媒體訪問日產相關高管的答覆中,Nissan 的高層表示:「內部仍在討論 Skyline 未來的各種可能性,包含是否繼續以轎車生產,或存有任何變化的機會。」另外星野朝子則低調表示不便再做任何評論。

而日本當地經銷商高管則回應:「尚未聽說過 Skyline 會消失,但不可否認此車系確實處在交叉點,若轉為 SUV 延續下去或許也非壞事。」

日本媒體訪問日產相關高管的答覆中,Nissan 的高層表示:「內部仍在討論 Skyline 未來的各種可能性,包含是否繼續以轎車生產,或存有任何變化的機會。」另外星野朝子則低調表示不便再做任何評論。
廣  告

日本媒體綜合相關訪問結果後,認為 Infiniti QX55 的推出,實際上就是 Skyline SUV 的實驗品,對比各界人士現在才在議論著 Skyline 的存亡問題,日產內部已經提前更久就在研究。

著眼於當今的轎車級距,除非是豪華品牌的最旗艦車型,方能以轎車之姿繼續在市場上生存,但以 Nissan Skyline 來說,即便是品牌的經典轎車,但市場銷售量顯示當今會選購轎車的消費者,目光已難以投向 Skyline。

日本媒體綜合相關訪問結果後,認為 Infiniti QX55 的推出,實際上就是 Skyline SUV 的實驗品,對比各界人士現在才在議論著 Skyline 的存亡問題,日產內部已經提前更久就在研究。

而類似情形其實也已經發生在 Toyota Crown 身上,這也是為何 Toyota 不排除 Crown 未來可能會轉型為 SUV,甚至也發展為高級子品牌,讓"Crown"這個經典之名以不同之姿在市場生存。所以這個情況勢必也會成為 Nissan 內部借鏡的案例,但 Skyline SUV 究竟日本消費者能否接受?此經典車系毫無疑問正位於關鍵的十字路口。

Nissan Skyline 面臨到的問題,其實也已經發生在 Toyota Crown 身上,這也是為何 Toyota 不排除 Crown 未來可能會轉型為 SUV,甚至也發展為高級子品牌,讓"Crown"這個經典之名以不同之姿在市場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