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臺灣時間 2021 年 6 月 13 日,日本媒體報導指出 Nissan 將停止為包含 Skyline、Cima 以及 Fuga 等轎車車系開發新車型,引起各界一陣譁然,隨後 Nissan 副社長星野朝子在公開場合當中特地澄清,品牌其實尚未做出各轎車的決定,特別是 Skyline 新車的開發計畫也不會放棄。

然而在近期,卻又再次有外國媒體報導表示,其取得未來產品規劃的報告裏頭,卻不見 Infiniti Q60,意味著很可能在 2023 年後宣告停產,不免也讓 Skyline 的未來又增添一筆未知數。

有外國媒體報導表示,其取得未來產品規劃的報告裏頭,卻不見 Infiniti Q60,意味著很可能在 2023 年後宣告停產,不免也讓 Skyline 的未來又增添一筆未知數。

在外媒報導當中,並未說明為何 Infiniti Q60 會面臨停產命運,但透過近兩年的銷售表現,卻似乎不難推測為何 Q60 有可能不再推後繼車型。

Infiniti Q60 在美國的銷售,確實相當低迷,2020 年全年只賣出 2,792 輛,比起 2019 年的 5,043 輛下滑達 44.6%。而在 2021 上半年,Q60 累計售出 1,697 輛,比起 2020 年同期再下滑 10.1%,且即便 2021 年下半年的銷售量可能會超越 2020 年下半年,但去年美國實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使得銷售表現大受影響,如今在疫情趨緩的情況下,Q60 今年卻可能只會繳出與 2020 年差不多的銷售量。

廣  告

如此低迷的銷售表現,加上品牌重心逐漸轉往美國熱銷的 SUV 與跨界車型級距,外媒認為也不難理解為何 Q60 將在 2023 年後停產。

Q60 可能在 2 年後下臺的消息,卻也讓先前 Skyline 究竟會否推出後繼車的問題,又增添變數,畢竟日產集團的 Nissan Skyline 是豪華品牌 Infiniti Q50 的雙生車款,而 Q60 基本上就是 Q50 雙門轎跑版本。

只不過,Q60 可能在 2 年後下臺的消息,卻也讓先前 Skyline 究竟會否推出後繼車的問題,又增添變數,畢竟日產集團的 Nissan Skyline 是豪華品牌 Infiniti Q50 的雙生車款,而 Q60 基本上就是 Q50 雙門轎跑版本,使得此 3 車款有任一款要停產的消息,都勢必牽動另 2 款車。

即便 Nissan 副社長澄清集團並沒有要放棄 Skyline,但是否受到現實考量而不得不妥協?又或者 Skyline 可能也會改以跨界車型來延續,所以才不再有 Q60 雙門轎跑的後續計畫?仍有待官方回應才能得到真正的解答了。

即便 Nissan 副社長澄清集團並沒有要放棄 Skyline,但是否受到現實考量而不得不妥協?又或者 Skyline 可能也會改以跨界車型來延續,所以才不再有 Q60 雙門轎跑的後續計畫?仍有待官方回應才能得到真正的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