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March 在國人心中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第 5 代 March ( 歐規名稱 Micra ) 於 2016 年巴黎車展發表,搭載小排氣量渦輪,但國內在第 4 代 March 車系在 2020 年 2 月停售後,並未導入下一代車型;而在今年初時 Nissan 公布了 2030 年發展藍圖,並表示取代 Micra 的新車型將採用 CMF-BEV 聯盟共享純電平臺開發,也就是說繼任者會是輛純電車。

近日日本媒體則指出,傳聞 2024 年該純電新車於歐洲上市後,大改款 March 會以純電之姿於 2025 年在日本市場登場。

今年初時 Nissan 公布了 2030 年發展藍圖,傳聞 Micra 的新車型在 2024 年於歐洲上市後,大改款 March 會以純電之姿於 2025 年在日本市場登場。

日本未導入第 5 代車型,有機會以純電之姿於 2025 年重返

第 5 代歐規 Micra 在 2017 年 3 月上市,車身更長、更寬、更低,車內空間更大,更貼近現在市場主流的外觀造型,可惜的是並未導入國內及日本市場;而在迎接電動車世代之餘,Nissan 未來將重心逐步放在電動車的發展上,也使 Micra 的新車型將是以純電之姿登場,且會交由 Renault ElectriCity 工廠生產製造。

第 5 代歐規 Micra 在 2017 年 3 月上市,車身更長、更寬、更低,車內空間更大,更貼近現在市場主流的外觀造型,可惜的是並未導入國內及日本市場。

而從原廠釋出的照片來看,此純電新車有著橢圓形的 LED 燈組,圓滑外觀創造出更平易近人的風格,但原廠後續也未再揭露更多有關 Micra 繼任者的消息,但隨著傳 2024 年於歐洲上市後,意味著全新純電 March 於 2025 年回歸日本市場的消息絕不是空穴來風。

從原廠釋出的照片來看,此純電新車有著橢圓形的 LED 燈組,圓滑外觀創造出更平易近人的風格。

未透露詳細動力數據,預估續航力可達 400 公里

目前還未得知有關 Micra 新車型的詳細動力數據,原廠表示,新車採 Renault CMF-BEV 平臺,其平臺是以 Renault 過去專攻小型車的 CMF-B 為基礎所打造,旨在降低生產成本及提升車輛的效率,擁有 WLTP 續航達 400 公里的表現,預計採用容量 42kWh 的鎳鈷錳電池;而除了全新 Micra 使用此平臺之外,Renault 4Ever Trophy、5 EV 也都採用。

除了 Micra 使用 Renault CMF-BEV 平臺之外,Renault 4Ever Trophy 等車也都採用。
廣  告

最初於 1993 年導入,純電車型是否有機會國內登場?

裕隆汽車最初於 1993 年 6 月將導入底盤代號為 K11 的 March 第 2 代車款,以國產平價、小車靈巧等優勢旋即在國內引起熱潮,圓潤的造型受到許多人喜愛,並在之後陸續推出許多特式車型,可說是 Nissan 在國內的經典車款之一,但在 2020 年 2 月停售後,至今也未有新車型導入的計畫,如未來純電車型在海外市場登場後,是否有機會在國內亮相,增加消費者電動車的選擇,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裕隆汽車最初於 1993 年 6 月將導入底盤代號為 K11 的 March 第 2 代車款,以國產平價、小車靈巧等優勢旋即在國內引起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