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Colt 系列將近 10 年的停產,就在車迷們已逐漸將它淡忘之際,原廠宣布新世代的 Colt 將在 2023 年秋季重返回歸,與聯盟中的 Renault Clio 及 Nissan Micra 相同,底盤同樣將採用 CMF-B 平臺打造,由此可推測,此系列回歸也代表 Mitsubishi 重返歐洲市場的關鍵布局意味濃厚。

Mitsubishi Colt 將在 2023 年秋季重返回歸。

新世代 Colt 與 Clio 同平臺打造,確定將推 Hybrid 版本

由原廠發布的預告圖中可見,新世代的 Colt 外型與 Renault Clio 相似,水箱護罩部分有些不同,該車搭載 EV 徽章,多方消息來源指出,Mitsubishi 表示此款車有 Hybrid 混和動力版本,此 EV 徽章與 Mitsubishi 過往搭載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上的徽章類似,有部分外媒推測,可能甚至有 PHEV 版本,但目前原廠並未證實。

動力來源猜測是來自 Clio E-Tech、與 Nissan Juke Hybrid 身上相同的 1.6 升油電系統,引擎本身擁有 93 匹 最大輸出,加上電動馬達 48 匹 ,第二個電動馬達作為 HSG(高壓起動發電機)、一個 1.2 kWh 水冷電池,以及一個多模式變速箱為前軸提供動力。

新世代的 Colt 可說是 Clio 的姊妹車。

未來新款 Mitsubishi Colt 將基於與 Clio 同樣的 CMF-B 平臺,在土耳其布爾薩打造生產,新車預計在 2023 年的秋季推出。這種架構也是 Nissan Micra、Nissan Juke 和即將推出的 Mitsubishi ASX 在內幾款 SUV 的基礎。

到 2026 年,三方聯盟內通用平臺的使用率將提高至 80% 以上。
廣  告

Mitsubishi 重返歐洲重要一步:新世代 Colt

自 1960 年代推出 Colt 600 以來,Colt 系列於 2013 年歐洲停產。Mitsubishi、Nissan、Renault 三方同盟的 2030 計劃藍圖中可見,在未來幾年將通用平臺的使用率從目前的 60% 提高到 2026 年其 90 種模型的 80% 以上,而 Mitsubishi 汽車將通過兩款新車型加強其在歐洲的影響力,其中包括基於 Renault Captur 暢銷車型的 ASX,另一者推測就是基於 Renault Clio 改款的新世代 Colt ,而根據藍圖,至 2030 年聯盟將推出 35 款新的 EV 車型。

至於未來是否新世代 Colt 會導入臺灣?或是 Colt 系列延伸車系 Colt Plus 未來是否會推出純電動版本?目前都無法得知,U-CAR 編輯部也會持續追蹤報導,並關注此車系發展的後續。

於臺灣熱賣的 Colt Plus 車系,未來有何新發展仍待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