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先前才在法說會預告將在第四季導入小改款新年式 Leaf,能源局 5 月能耗也同步送測 40kWh 版本、以及國內首度新增的 62kWh 長程版,如今 U-CAR 網友"AGG"就捕獲小改新車於拖車上的身影。62kWh 版馬達輸出提升為 214 匹,國內能源局測試之 NEDC 續航里程來到 463 公里。

更新:經向裕隆日產確認,該車確實為小改款新年式測試車。

國內裕隆日產預告將在第四季導入小改款新年式 Leaf,能源局 5 月能耗也同步送測 40kWh 版本、以及國內首度新增的 62kWh 長程版,如今 U-CAR 網友"AGG"就捕獲小改新車於拖車上的身影。

早在去年 2021 年的裕隆日產股東會年報中,當時就預告國內將在 2021 年底引進 62kWh 長里程版本的 Leaf E+,不過後續新車引進時程似乎也因原廠產品策略有所調整。因為 2022 年 2 月開始包含歐洲、美國都陸續推出 2023 年式小改款車型,因此國內裕隆日產的策略也是跟隨原廠,選擇在小改款世代後再一次導入 40kWh、以及國內首見的 62kWh 版本,並在 2022 年 5 月法說會上正式預告國內第四季引進 2023 年式小改款車型。

2022 年 2 月開始包含歐洲、美國都陸續推出 2023 年式小改款車型,因此國內裕隆日產的策略也是跟隨原廠,選擇在小改款世代後再一次導入 40kWh、以及國內首見的 62kWh 版本,預計第四季引進。

而除車安網撞測結果送測 Leaf E+長程版,以及 5 月能源局能耗同步送測 40kWh 與 62kWh 的續航等資訊後,國內在近日就有 U-CAR 網友於討論區以「小改 Leaf 來台灣囉~」為題,張貼其於桃園市楊梅秀才路貨運拖車捕獲到一輛輪圈貼上偽裝貼紙的 Leaf,從其多輻式銀黑切削輪圈細節研判,應當確實為 2023 年式小改車型,U-CAR 將依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我們將頒發「全國首發獎」獎金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討論區連結: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83197

從其多輻式銀黑切削輪圈等細節研判,應當確實為 2023 年式小改車型。

就小改款動力數據來看,國內既有販售的 40kWh 電池版本在小改款後規格不變,一樣搭載 110kW 的前軸單馬達,擁有 147 匹(hp)的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7.9 秒,極速為 150 公里,國內能源局測試後公布的 NEDC 續航里程為 319 公里、能耗值為 5.8km/kWh,毆規對照的 WLTP 續航里程為 270 公里。

小改款動力數據來看,國內既有販售的 40kWh 電池版本在小改款後規格不變,一樣搭載 110kW 的前軸單馬達,擁有 147 匹(hp)的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小改款後會首度新增的 62kWh Leaf E+部分,其除電池容量會增加至 62kWh,前軸馬達輸出也增加到 160kW,最大馬力來到 214 匹(hp)、最大扭力也增為 34.6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6.9 秒、比一般版快上 1 秒,國內能源局測試後公布的 NEDC 續航里程為 463 公里、比起一般版多出 144 公里,能耗值也來到更好的 6km/kWh,毆規對照的 WLTP 續航里程為 384 公里。而且值得一提的是,Leaf E+也將 CHAdeMO 快充功率由 50kW、提升為 100kW,但雙車型的 10%~80%充電同樣約為 40 分鐘。

小改款後會首度新增的 62kWh Leaf E+部分,其除電池容量會增加至 62kWh,前軸馬達輸出也增加到 160kW,最大馬力來到 214 匹(hp)、最大扭力也增為 34.6 公斤米。Leaf E+也將 CHAdeMO 快充功率由 50kW、提升為 100kW。

外觀部分,小改款的 Nissan Leaf 除透過導流設計來增進空氣力學表現外,也針對車頭大燈、水箱罩等細節進行小幅更新,增強設計風格,車身內外的 Nissan 車標也更新為扁平化設計後的新品牌識別。海外在足下也換上了全新造型的 16 吋以及 17 吋輪圈設定,國內此次捕獲的測試車應當為高階的 17 吋多輻式銀黑切削造型。原廠在改款後也新增 2 種車色,提供 6 種車色以及 5 種雙色設定。

小改款車身內外的 Nissan 車標也更新為扁平化設計後的新品牌識別,海外在足下也換上了全新造型的 16 吋以及 17 吋輪圈設定,國內此次捕獲的測試車應當為高階的 17 吋多輻式銀黑切削造型。

內裝方面,配置基礎維持以往,但針對 NissanConnect 系統提供了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功能,毆規還可透過 App 進行遠端空調遙控,提升車輛的使用便利性表現,不過小改款後也加入方向盤前後調整機能。而有關小改款 Leaf 的後續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內裝針對 NissanConnect 系統提供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