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公布 Civic 接單狀況。在原本預訂月銷 1,000 輛之上,Civic 在上市首月便已經接獲超過 3,000 張訂單。其中,6MT 手排車型更獲得了弱冠之年消費者的熱烈支持,讓車型銷售佔比逾 35%。

新型 Civic 在日本共推出 LX 與 EX 雙車型。除了全數位儀表、Bose 音響外,EX 車型還增加了 LED 頭尾燈、電調雙前座椅、無線充電與自動防眩後視鏡等科技舒適配備。雙車型無論 CVT 或手排售價皆相同,含消費稅後分別為日幣 319 萬與 353.98 萬元(約合新臺幣 80.7 萬與 89.6 萬元)。在同級距車款中,價格帶設定是屬於比較高的。

Civic 在日本上市首月便已經接獲超過 3,000 張訂單。其中,6MT 手排車型更獲得了弱冠之年消費者的熱烈支持,讓車型銷售佔比逾 35%。

高階、白色最熱門,Civic 最受 20-29/50-59 歲歡迎

細看接單資訊,可見高階的 EX 車型成為大部份消費者的選擇,佔比近 8 成。可見豐富的科技舒適配備已成為中型掀背級距的成功指標之一。值得注意的是,Civic 主要的消費族群分布於 20-29 歲(23.9%)以及 50-59 歲(22.2%)兩大年齡層。其中,手排車型並沒有讓年輕消費者卻步,反而獲得弱冠之年消費者的熱烈支持,使 6MT 手排的銷售佔比突破 3 成,來到 35.1%。

  1. 車型銷售比-LX 21.6%:EX 78.4%
  2. 變速系統銷售比-CVT 64.9%:6MT 35.1%
Honda 邀請鈴木亞久里進行測試體驗。

車色部分,最受歡迎的車色為鉑金珍珠白(33.5%)、水晶珍珠黑(23.7%)以及水晶金屬紅(15.6%)。

水晶珍珠黑車色。
廣  告

掀背版更為年輕化,快背設計獨特律動

新型 Civic 以年輕化為訴求,創造與轎車車型截然不同的氛圍,透過降低視覺重心,並且導入多條簡潔的平行車輛線條,創造出獨特的律動感。車型輪廓更接近所謂的 Sportback 快背車型。車頭設計與轎車款相去不遠,但在水箱護罩的位置改以六角形蜂巢狀格柵點綴;車尾部分,掀背版 Civic 的尾燈經過重新設計,尾燈組自左右沿著鴨尾下緣聯成一線,型塑更為動感氛圍。

掀背版 Civic 的尾燈經過重新設計,尾燈組自左右沿著鴨尾下緣聯成一線,型塑更為動感氛圍。

駕駛視野更遼闊,後座腿部加大

在內裝部分,與 Fit、Vezel 等新世代車款一樣,新型 Civic 同樣強調更寬廣的駕駛視野。延續 Honda 招牌空間最大化、機械最小化的理念設計。除了 A 柱與座艙的相對位置更為後移,儀表臺也以更為平整、平面化的線條,讓駕駛視野更為寬闊。

新型 Civic 強調更寬廣的駕駛視野。除了 A 柱與座艙的相對位置更為後移,儀表臺也以更為平整、平面化的線條,讓駕駛視野更為寬闊。

最新 Honda Sensing 偵測更廣,首度導入塞車輔助模式

新型 Civic 全車系導入最新的 Honda Sensing,除了擁有角度更廣的預警範圍。新型 Civic CVT 車型亦配備車系首見的 Traffic Jam Assist。在時速 0 至 65 公里的速域內,系統可控制車輛加減速以及轉向,與前車保持安全行車距離並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大幅減輕駕駛在高速公路塞車環境下的負荷。同時,Civic 也是 Honda 旗下首款配備主動式頭燈的車款。

新型 Civic 全車系導入最新的 Honda Sensing。位於前擋風玻璃的攝影機以更廣角的偵測鏡頭,達成角度更廣的預警範圍。亦配備車系首見的 Traffic Jam Assist。

1.5L 直噴 VTEC Turbo,182 匹最大馬力

日規新型 Civic 首波推出僅有 1.5L 直噴 VTEC Turbo 單一動力選擇。搭載 L15C 的直列 4 缸引擎,可以輸出 182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扭力,不論車型都有 CVT 無段變速附模擬 7 速,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選擇。在 WLTC 規範下有著 16.3km/L 的油耗表現。

日規新型 Civic 首波推出僅有 1.5L 直噴 VTEC Turbo 單一動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