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時 Honda 發表第 11 代 Civic,共推出 Sedan 與 Hatch 兩種車身型式,接著 10 月追加 Si 運動化車型。至於 Honda 車迷最為期盼的 Type R 頂級性能版本,原廠也在這段時間裡釋出兩次偽裝原型車的測試照片,而現在更進一步確認,將在 2022 年 1 月 14 到 16 日舉辦的東京改裝車展上,亮相全新 Civic Type R。

Honda 將在本屆東京改裝車展上發表第 11 代 Civic Type R 原型車。

隨著原廠二度公布 Civic Type R 的影像,即便細節仍隱於偽裝車貼下,幾處辨識重點仍舊展露在所有人面前。首先,並不令人意外 Civic Type R 採用 Hatch 車型為基礎。車尾尺寸碩大造型略微誇張的尾翼,還有後保險桿中央位置的三出尾管,都與上一代版本有共同點。

車身上一些設計重點可以看出與上一代車型間的關連,但整體風格仍較為穩重收斂。

除此之外, Michelin Pilot Sport 4 性能輪胎、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等等,也是原型車上十分顯眼的性能點綴。不過要注意的是,畢竟 Honda 曝光的仍屬測試用原型車,量產版本是否還會採用同樣的胎圈與煞車系統,目前還尚不可知。

畢竟東京改裝車展不是 Civic Type R 量產版首發活動,也就是說到現場的基本上仍是原型測試車。並且 Honda 表示車上還是會有特別偽裝,不會以完全無遮掩的狀態登台,而真正量產版新車明年確切發表上市時間現在還未確定。不過原廠已經透露,11 代 Civic Type R 將會是歷來性能最強大的版本。

廣  告

不過據了解,動力系統應該沒有大幅更動,比如應用 e:HEV 油電動力之類的改變。最有可能的作法是沿用上一代那具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原本 10 代 Civic Type R 最大馬力為 306 匹,大改款既然號稱性能最強,可以料想動力輸出還會在這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