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近日公佈 23 年式美規 C 300、Genesis GV60 均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而從 2020 年開始美規 C 300 早已入選進階安全首選,23 年式美規 C 300 同樣在車輛的 6 項碰撞安全,包含全寬前撞、側面撞擊、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均獲得 Good 好評價。

從 2020 年開始美規 C 300 早已入選進階安全首選。

2022~2023 年式 C 300 標配 AEB 為 Advanced 評價

過往 21 年式在前方碰撞預防項目中,針對預防行人碰撞輔助,2019~2021 年式美規 C 300 標配的 AEB,僅有 Basic 評價,不過在 2022~2023 年式則已進步為 Advanced 評價;針對預防前車碰撞輔助則均與過往相同獲得 Good 評價。

在 2022~2023 年式美規 C 300 標配的 AEB 則已進步為 Advanced 評價

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套件僅獲得 Acceptable 評價

在頭燈測試項目方面,美規 C 300 提供標配 LED 頭燈獲得 Good 良好評價,但是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套件則僅獲得 Acceptable 評價,根據報告指出,其近光燈在直線行駛時,道路左側的能見度不足,而在轉彎中,左彎能見度也同樣不足。在安全帶提醒方面,則僅得到 Marginal 評價,因為其未繫安全帶警報提醒期間太短。

美規 C 300 提供標配 LED 頭燈獲得 Good 良好評價。
C 300 搭載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套件則僅獲得 Acceptable 評價。
廣  告
Genesis GV60 純電動車入選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Genesis GV60 純電動車入選 Top Safety Pick+

另外 IIHS 也公佈,同樣入選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 Genesis GV60 純電動車,Hyundai 集團旗下定位為豪華品牌的 Genesis,其 GV60 在所有 6 項碰撞測試中都獲得了 Good 評價,不過在駕駛座 25%偏位撞擊測試中,針對駕駛腿部受傷措施獲得 Acceptable 評價。 Genesis GV60 標配的 AEB 系統表現十分優異,在前方碰撞預防項目,不管是針對行人或是車輛均獲得 Superior 優異評價。可惜的是,GV60 在兒童座椅安置方面僅 Acceptable ,主因是其後座兒童座椅下扣件太深入。

GV60 在兒童座椅安置方面僅 Acceptable ,主因是其後座兒童座椅下扣件太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