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美規 Mercedes-Benz C 300,是國內平行輸入市場的熱門車款,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近期針對美規 C 300 再一次的執行了安全評鑑,主因在於 2021 年式車型追加了可選配的「Exterior Lighting Package」,所以 IIHS 對其重新評價,也發現美規 C 300 選配的頭燈套件,針對過多眩光做出了調整。

IIHS 針對美規 C 300 再一次的執行了安全評鑑,主因在於 2021 年式車型追加了可選配的「Exterior Lighting Package」,所以 IIHS 對其重新評價,也發現美規 C 300 選配的頭燈套件,反而會產生過多眩光。

美規 C 300 在 2020 年 IIHS 就已經給予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如今 2021 年式在車輛的 6 項碰撞安全,包含全寬前撞、側面撞擊、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繼續沿用 2015、2016 與 2019 年的測試結果,全數都是 Good 評價。

美規 C 300 在 2020 年 IIHS 就已經給予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如今 2021 年式在車輛若有選配要價 1,700 美元的 Driver Assistance Package,也能獲階安全首選。

至於在前方碰撞預防項目,雖然 2019~2021 年式美規 C 300 標配的 AEB 幾乎都無法避免行人與孩童的碰撞,僅有 Basic 評價,但在選配要價 1,700 美元的「Driver Assistance package」之後,面對行人的偵測與煞停表現都大有改善,獲得 Superior 評價。

美規 C 300 標配的 AEB 幾乎都無法避免行人與孩童的碰撞,僅有 Basic 評價。
2019~2021 年式美規 C 300 選配「Driver Assistance package」之後,面對行人的偵測與煞停表現都大有改善,也獲得 Superior 評價,才讓其有機會拿到進階安全首選。
廣  告

在頭燈測試項目方面,美規 C 300 提供有標配的反射式 LED 頭燈、可加價 250 美元選配遠光燈自動切換;最後則是加價 900 美元選配「Exterior Lighting Package」,即頭燈改為投射式 LED,且提供遠光燈自動切換與會調整 LED 光束的轉向照明輔助功能。

美規 C 300 可加價 900 美元選配「Exterior Lighting Package」,即頭燈改為投射式 LED,且提供遠光燈自動切換與會調整 LED 光束的轉向照明輔助功能。

原本標配的頭燈組,沒有任何轉向照明輔助與自動遠光燈切換功能,經過 IIHS 測試後,其實照明距離可圈可點,特別是直線路段的近光燈與遠光燈都有達 IIHS 設定的標準,然而礙於直線近光燈會產生些許眩光,所以只有 Acceptable 評價。

此為 C 300 標配的 LED 頭燈組照明表現結果。

再看到反射式 LED 頭燈加價 250 美元選配遠光燈自動切換,雖然在照明距離與沒有選配備的版本相同,且近光燈一樣會產生些許眩光,但由於獲得 IIHS 給予有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的加分,所以此頭燈版本獲得 Good 評價。

此為 C 300 標配的 LED 頭燈組選配自動遠光燈切換功能後,因獲得 IIHS 的加分項目,才得以拿到 Good 評價。

再來是加價 900 美元選配「Exterior Lighting Package」,在 2021 年式新車推出之時,美國針對此頭燈組套件做出強化,希望改善 2020 年式此套件的不足,不過雖然不論近光燈或遠光燈的各方向照明距離都有達到 IIHS 的標準,但是近光燈過多的眩光反倒嚴重影響對向車輛,所以 IIHS 只給予 Marginal 評價,比起 2020 年式還退步。

加價 900 美元選配的「Exterior Lighting Package」,在 2021 年式新車推出之時,美國針對此頭燈組套件做出強化,希望改善 2020 年式此套件的不足,但是卻造成近光燈過多眩光,評價退步為 Marginal。

而後美國原廠快速調整,從 2021 年 2 月開始提供的套件組,將直線照明略微修正,以改善原本造成過多眩光的問題。雖然 IIHS 測試後,仍評斷頭燈組會造成些許眩光,不過不足以影響其獲得 Good 評價。

從 2021 年 2 月開始提供的套件組,將直線照明略微修正,以改善原本造成過多眩光的問題。雖然 IIHS 測試後,仍評斷頭燈組會造成些許眩光,不過不足以影響其獲得 Good 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