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局 IIHS 近日針對撞擊測試標準進行更新,並著重在後座乘客上的防護評價;而在此次接受測試的 15 款 SUV 中,僅 Ford Escape ( 即國內 Kuga ) 、Volvo XC40 得到 Good 良好評級,Toyota RAV4 獲得 Acceptable 可接受,而許多國內熱門車款包含 Honda CR-V、HR-V、Mazda CX-5、Hyundai Tucson 和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等共 9 款車被評為 Poor 不合格,並且測試中在胸部採用新的壓力感測器,來監測軀幹上的受傷程度。

美國 IHS 近日針對撞擊測試標準進行更新,並著重在後座乘客上的防護評價;而在此次接受測試的 15 款 SUV 中,僅 Ford Escape ( 即國內 Kuga ) 、Volvo XC40 得到 Good 良好評價。

僅兩款車肯定,RAV4 因腰間的安全帶位置而扣分

對於此次接受新制測試的 15 款 SUV 車型,僅 Escape 和 XC40 得到最高肯定,在受測假人頭部、頸部、胸部和大腿都有充足的保護,而 IIHS 也特別提到 Escape 的部分,表示在撞擊的當下,後排假人頭部與預估前方座椅椅背的距離有更好表現;而唯一拿到 Acceptable 可接受的 RAV4,在整體的防護都表現不錯,但由於在撞擊時腰間的安全帶移置到腹部,增加了腹部的受傷風險,成為 RAV4 無法拿到最高評級的主因。

對於此次接受新制測試的 15 款 SUV 車型,僅 Escape 和 XC40 得到最高肯定,在受測假人頭部、頸部、胸部和大腿都有充足的保護。
IIHS 也特別提到 Escape 的部分,表示在撞擊的當下,後排假人頭部與預估前方座椅椅背的距離有更好表現。

此次測試有 Audi Q3、Nissan Rogue ( 即美規 X-Trail ) 、Subaru Forester 共 3 款得到 Marginal 及格邊緣,在測試的過程中,Q3 和 Rogue 後排乘客頭部與頸部的受傷風險較高,並且同樣在腰間的安全帶會移到腹部,而 Forester 則是後排乘客的胸部較可能受傷,並且 3 輛車測試撞擊時,後排假人頭部都與前方座椅椅背太近。

廣  告

國內多款熱門車型評為不合格,後排乘客防護較差

這次撞測的成績結果中,有多達 9 輛被評為 Poor 不合格,許多國內耳熟能詳的 SUV 車款赫然在列,主要在頭部、頸部、胸部的防護都較差,其中在 CR-V 和 CX-5 肩部安全帶的位置太高,會降低保護的效果,同時 CX-5 腰間的安全帶也會爬移到腹部,HR-V 也同樣有著相同問題。

而 Eclipse Cross 和 Tucson 則是撞擊時後排乘客頭部與前方椅背太接近,此外,在撞擊瞬間 Jeep Renegade 後座乘客頭部保護性非常差,衝擊反彈時頭部會移至側簾氣囊外,並且撞擊到 C 柱內側。

這次撞測的成績結果中,有多達 9 輛被評為 Poor 不合格,許多國內耳熟能詳的 SUV 車款的赫然在列,包含 Honda HR-V、Mazda CX-5 等車。
其中在 CR-V 和 CX-5 肩部安全帶的位置太高,會降低保護的效果,同時 CX-5 腰間的安全帶也會爬移到腹部。
在撞擊瞬間 Jeep Renegade 後座乘客頭部保護性非常差,衝擊反彈時頭部會移至側簾氣囊外,並且撞擊到 C 柱內側。

IIHS 表示,目前許多車款前排座椅配有防護力較佳的安全帶,並增加安全氣囊數,但此情況在後座並不常見,IIHS 也說道,從 2007 年生產的車型當中,後排乘客發生致命傷害比前排乘客高了 46%,加上後座的乘客通常會是老人與小孩,若發生事故時產生的傷害會比一般成年人還高,這也是此次測試更新所強調的重點;此前 IIHS 也針對側面碰撞測試進行更新,使未來要得到 IIHS 最高肯定難度將愈來愈高。

IIHS 表示,從 2007 年生產的車型當中,後排乘客發生致命傷害比前排乘客高了 46%,加上後座的乘客通常會是老人與小孩,若發生事故時產生的傷害會比一般成年人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