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局 IIHS 近日釋出 Ford Mustang Mach-E 最新側面撞擊測試,同時以更為嚴苛的新制規範進行測試,無論是撞擊車重量,或撞擊速度皆有所提升,在最終測試結果中,雖然在車體結構、駕駛者軀幹保護項目評選列為可接受 (Acceptable) ,但最終 Mustang Mach-E 的側面撞擊綜合評等仍獲得優良 (Good) ,獲選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車款。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局 IIHS 釋出 Ford Mustang Mach-E 最新側面撞擊測試,在最終側面撞擊綜合評等獲得優良 (Good) ,獲選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車款。
  1. Ford Mustang Mach-E 新制側面撞擊測試
  1. Ford Mustang Mach-E 舊制側面撞擊測試

撞擊重量、速度皆提升,新制側撞能量增 82%

IIHS 新制規範進行測試中,撞擊車重量自原先的約 1.5 噸 (3,300 磅),提升至約 1.9 噸 (4,200 磅),更接近市售休旅車重量,模擬真實碰撞情境,而撞擊速度則是自時速約 50 公里 (31 英里),提升至約 60 公里 (37 英里),測試車輛整體承受能量約增加 82%。

在 IIHS 新制規範進行測試中,撞擊車重量提升至約 1.9 噸 (4,200 磅),撞擊速度則是提升至約 60 公里 (37 英里),測試車輛整體承受能量約增加 82%。

新制側撞擊測試,先前僅 Subaru Outback 獲評優良 (Good)

在先前公佈的新制側面撞擊測試中,僅有 Subaru Outback 獲得優良 (Good) ,Hyundai Sonata 等獲得可接受 (Acceptable) ,至於國人熟悉的 Toyota Camry、Honda Accord、Nissan Altima 等車款,則因對乘客的保護力不足,被評選為不及格 (Poor) 等級。

先前公佈的新制側面撞擊測試中,僅有 Subaru Outback 獲得優良 (Good) ,Hyundai Sonata 等獲得可接受 (Acceptable) ,至於國人熟悉的 Toyota Camry 等車款,則被評選為不及格 (Poor) 等級。

車體安全結構、駕駛者軀幹保護評選為可接受 (Acceptable)

Ford Mustang Mach-E 在此次公佈的撞擊測試中,經碰撞後左後側車門呈現些微開啟,雖然不對車輛造成嚴重毀損或乘客受傷,但仍可能對未正確繫上安全帶的乘客造成風險,因此在車體安全結構項目評選列為可接受 (Acceptable) ,針對駕駛者軀幹保護部分,也被評選為可接受 (Acceptable),至於關鍵的在前後座乘客頭部防護項目,皆獲得優良 (Good) 評等。

Ford Mustang Mach-E 在新制側面撞擊測試中,在車體安全結構、駕駛者軀幹保護部分項目評選列為可接受 (Acceptable),關鍵的前後座乘客頭部防護項目,皆獲得優良 (Good) 評等。

Ford Mustang Mach-E 獲選 Top Safety Pick

針對 2023 年新制測試,IIHS 也增加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夜間行人」測試項目 ; 測試結果部分,若取得可接受 (Acceptable)、優良 (Good) 將會獲評為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車款,若要取得協會最高殊榮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獎項,則需要在測試項目中達到優良 (Good) 評等。

Ford Mustang Mach-E 測試結果中,取得可接受 (Acceptable)、優良 (Good) ,並獲評為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車款。

Ford Mustang Mach-E 前方駕駛側小面積偏位撞擊測試

Ford Mustang Mach-E 前方 50%偏位撞擊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