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再公布另一波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車款,其中 Subaru 旗下 2022 WRX、2023 Legacy 和 Outback 獲得獎項,另外 Audi 旗下則有 2023 A3、Q4 e-tron 以及 Q4 e-tron Sportback 在 IIHS 6 項碰撞測試中獲得 Good 優良評價,且具備前方碰撞預防系統,並在對車輛和日間行人的預防碰撞測試中,均獲得 Advanced 以上評價,在頭燈照明表現,全車系不得低於 Acceptable 評價,因而獲獎。

Subaru Outback 和 Legacy 車型自 2013 年便已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至今。
2022 年式 WRX 與舊款相比,在頭燈照明部分獲得改善是獲獎的關鍵。

Subaru 前方碰撞預防系統均獲高分評價,22 年式 WRX 改善頭燈照明而獲獎

Subaru 旗下 3 款車型在前方碰撞預防系統均獲得 Superior 高分評價,其 22 年式搭載 EyeSight 駕駛輔助技術具自動緊急轉向系統、預警式自動剎停控制功能,可以在緊急情況下進行完全煞停。而 2022 年式 WRX 與舊款相比,在頭燈照明部分獲得改善,Limited 與 GT 車型遠近光燈轉向時能見度均良好,而得到 Good 良好評價,但其基礎、Premium 車型遠光燈在急彎的能見度仍有改善空間,因此得到 Acceptable 評價。而 Outback 和 Legacy 車型自 2013 年便已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至今。

Limited 與 GT 車型近光燈在直線時,道路左側的能見度很好,右側的能見度一般。遠光燈在直線與轉彎上,道路兩側的能見度都很好。
基礎、Premium 車型遠光燈在急右彎和急左彎的能見度不足。
廣  告
A3 因頭燈照明部份而僅 2023 年式獲頒進階安全首選。

2023 年式 Audi A3 獲頒進階安全首選

Audi Q4 e-tron 與 Q4 e-tron Sportback 2022/2023 年式均獲頒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但 A3 因頭燈照明部份而僅 2023 年式獲頒進階安全首選,22 年式 A3 中僅 Premium Plus 車型在頭燈照明得到 Good 評價,其他車型均為 Poor 評價,Prestige 車型近光燈眩光嚴重,2023 年式在頭燈照明大獲改善,因此 2023 年式 A3 也晉升符合 Top Safety Pick+ 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