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瞬息萬變,為讓讀者能在有限時間內了解車壇變化,編輯部推出 [ 車壇一周 ] 系列報導,協助讀者瞭解國內外車壇動態,如需詳細了解各事件細節,還有更多精彩詳盡相關報導就在網站相關連結當中。

  1. 2022 年 12 月 12 日~2022 年 12 月 18 日
  2. 臺灣:經銷端傳 Nissan X-Trail e-Power 預售價 151.9 萬元起
  3. 臺灣:Maserati Grecale 國內正式上市
  4. 美國:Toyota 大改款美規 Prius 售價編成公布
  5. 全球:IIHS 新制撞測後座標準,僅 Escape、XC40 獲最高評價
Nissan X-Trail e-Power 正式預售價尚未公布,不過日前已有預售價格從經銷端傳出。

Nissan X-Trail e-Power 即將於國內登場,日前 U-CAR 掌握由經銷端傳出 X-Trail e-Power 預售價格,據悉 X-Trail e-Power 沒能取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因其能耗值未能達到每公升 19 公里,也因此其預售價將從 151.9 萬元起跳,但 X-Trail e-Power 在臺灣送測能耗測試值,仍待能源局正式公告為準。

目前 U-CAR 自經銷據點獲悉 X-Trail e-Power 重點配備,除了 e-4orce 四驅系統,還將搭載 ProPilot 智行輔助系統、數位儀表、12 吋中控螢幕、全景天窗、AVM 環景顯影與 Bose 音響系統等高階豪華科技配備。

Maserati Grecale 以 2023 年式車型的身分正式上市,提供 Grecale GT、Modena 與 Trofeo 等車型。

日前在 12 月 16 日 Maserati Grecale 國內正式上市,全車系標配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和 360 度環景倒車顯影/抬頭顯示器,共提供 GT、Modena 與 Trofeo 等 3 車型,其正式售價分別為 359 萬、399 萬及 569 萬元起。

車身尺碼介於 Levante 與 Porsche Macan 之間, Grecale 採 2,901mm 的長軸距設定,擁有同級車最大的車室空間和行李廂空間,在性能表現方面,GT、 Modena 車型配置的是配上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GT 車型擁有 300 匹的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 Grecale Modena 車型則是調校出擁有 330 匹的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最高階性能版的 Grecale Trofeo,其裝載的是來自超級跑車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 (Nettuno)」汽油引擎,可輸出 530 匹的最大馬力和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

Toyota 第 5 代 Prius 車系近期發表美規車型售價,自 27,450 美元起至 35,865 美元,折合新臺幣約 84 萬元起至 110 萬元。新車預計將在 2023 年 1 月可抵達美國經銷商開始販售。

第 5 代 Prius 車系近期正式發表美規大改款 Prius 售價及車系編成與配備設定,在美國市場將提供 LE、XLE 以及 Limited 三等級設定,並皆具備 FWD 前驅及 AWD 電子四驅兩種傳動選擇,其售價自 27,450 美元起至 35,865 美元(折合新臺幣約 84 萬元至 110 萬元起)。

在動力部分,Prius 採新世代 2.0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前驅車型擁有 194 匹綜效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可在 7.2 秒完成,AWD 四驅車型則擁有 196 匹綜效馬力輸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則僅需 7.0 秒。入門 LE 等級前驅車平均油耗達 24.23 km/l,擁有歷代美規 Prius 車系中最突出的油耗表現。

廣  告
此次接受新制測試的 15 款 SUV 車型,僅 Escape 和 XC40 得到最高肯定。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局 IIHS 日前公布接受新制測試的 15 款 SUV 車型,其中僅僅 Ford Escape ( 即國內 Kuga ) 、Volvo XC40 得到 Good 良好評級,Toyota RAV4 因腰間的安全帶在撞擊時會移至腹部,增加了腹部的受傷風險,因此僅拿到 Acceptable 的評價。

另外,Audi Q3、Nissan Rogue ( 即美規 X-Trail ) 、Subaru Forester 則皆得到 Marginal 及格邊緣,而這次撞測的成績結果中,有多達 9 輛被評為 Poor 不合格,包含 CR-V、CX-5、 Eclipse Cross、Tucson、 HR-V,皆為國內耳熟能詳的 SUV 車款,主要在頭部、頸部、胸部的防護表現都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