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2 年 11 月全球首演的 Toyota 第 5 代 Prius 車系,繼 Toyota 公布了美規車型的初步編成設定後,接續在近期正式發表了美規大改款 Prius 新車售價及詳細的配備設定,而採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美規 Prius Prime PHEV,則預計在 2023 年才會推出。美規大改款 Prius 預計將在 2023 年 1 月可抵達美國市場的經銷商開始販售。

Toyota 第 5 代 Prius 車系近期發表美規車型售價,自 27,450 美元起至 35,865 美元,折合新臺幣約 84 萬元起至 110 萬元。新車預計將在 2023 年 1 月可抵達美國經銷商開始販售。

根據 Toyota 公布的第 5 代 Prius 美規車系資訊顯示,其在美國市場將提供 LE、XLE 以及 Limited 三等級設定,三等級皆具備 FWD 前驅及 AWD 電子四驅兩種傳動選擇,總計組合出 6 款車型設定,其中入門 LE 車型售價為 27,450 美元起,折合新臺幣約 84 萬元起,頂規 Limited AWD 售價為 35,865 美元起, 折合新臺幣約 110 萬元起。

美規 Prius 車系提供 LE、XLE 以及 Limited 三種配備等級選擇,採用 7 吋數位儀錶板及全新方向盤設計,頂規 Limited 車型則擁有 12.3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全景天窗、電熱方向盤、雙前座通風加熱機能、駕駛座記憶功能等配備設定。

此外,Toyota 亦同步公開各等級車型的選配項目,其中 LE 車型可選配具主動煞車輔助機能的前後停車輔助系統,XLE 車型則可進一步選配可透過手機控制的數位鑰匙、12.3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以及全景式天窗。頂規 Limited 車型部份,除了提供數位電子後視鏡、電動加熱後座椅的選配項目外,更包含 Limited 車型專屬的 Premium 選配套件,整合包含 Advanced Park 先進停車輔助系統及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

數位鑰匙、12.3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以及全景式天窗列為美規 XLE 車型的選配項目。
廣  告
Prius 採新世代 2.0 升油電動力配置,並提供前驅及四驅車型選擇,其中前驅車型擁有 194 匹綜效馬力,四驅車型則提升至 196 匹綜效馬力輸出,前驅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可在 7.2 秒完成,四驅車型縮短至 7.0 秒,性能表現較前代大幅提升。
除了性能上的提升, 新一代美規 Prius 車系亦擁有 57 MPG(約 24.23 km/l)的最佳平均油耗,較前代車款更為出色。

動力設定上, Prius 採新世代 2.0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並提供前驅及四驅車型選擇,其中四驅車型採 Electronic On-Demand 電子四驅系統,使用電動馬達驅動後輪。新一代 Prius 車系改採鋰電池組,其輸出功率提高 15%。Prius 前驅車型擁有 194 匹綜效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可在 7.2 秒完成,較前代車款的 9.8 秒有顯著提升,四驅車型則擁有 196 匹綜效馬力輸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更進一步縮短至 7.0 秒。同時在油耗表現部分,LE 等級前驅車型可達 57 MPG(約 24.23 km/l)平均油耗,擁有歷代美規 Prius 車系中最突出的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