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oyota 今(10)日宣布全新第 5 代 Prius HEV 車型率先上市,新車採 1.8 升或 2.0 升兩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3 種配備等級車型都提供前驅和 E-Four 四驅系統選擇。1.8L 動力含稅售價自 275 萬日圓起,2.0L 則自 320 萬日圓起、頂級 E-Four 車型則是 392 萬日圓。

Prius HEV 車型設定月販量為 4,300 輛。而雖然是同時發表,但第 5 代 Prius PHEV 插電式油電車型則至今年 3 月才會在日本上市。

日本 Toyota 全新第 5 代 Prius HEV 車型率先上市,新車採 1.8 升或 2.0 升兩款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3 種配備等級車型都提供前驅和 E-Four 四驅系統選擇。

作為世上第 1 款大規模生產的混合動力汽車,Prius 自 1997 年推出以來引領了油電混合技術,並在不同世代車型上都持續追求燃油效率。直至今日,已經有各式各樣的車款採用 Hybrid 動力技術,獲得世界各地消費者接受使用。Toyota 強調,延續至第 5 代的 Prius 則以「Hybrid Reborn」作為產品核心,除了一直以來的高節能效益優勢外,更加入了讓人傾心的設計和迷人的駕馭感。

Toyota 強調,延續至第 5 代的 Prius 則以「Hybrid Reborn」作為產品核心,除了一直以來的高節能效益優勢外,更加入了讓人傾心的設計和迷人的駕馭感。
廣  告

外觀部分第 5 代的 Prius 以更低的重心和更時尚的車身比例設計,同時繼承了車系獨特「Monoform Silhouette」概念,具有簡潔而不失和諧的身形;內裝則是透過「島嶼建築」概念,降低儀表臺和中控臺高度,使更寬敞的空間與駕駛區域結合,並搭配上更直觀的操作控制,可以更輕鬆地集中精力駕駛。

內裝則是透過「島嶼建築」概念,降低儀表臺和中控臺高度,使更寬敞的空間與駕駛區域結合。
與前一代車型相比之下,大改款 Prius 車系軸距增加 50mm 為 2,750mm,爭取更舒適的車內空間。

第 5 代 Prius 在動力系統部分,也全面升級為 Toyota 集團最新的第 5 代油電混合技術。在 1.8L 動力上,雖然採用相同的 2ZR-FXE 引擎,不過透過電氣模組的升級,不僅動力傳輸更直接、綜效輸出提升至 140 匹,且油耗也提升至 32.6km/L(17 吋 2WD 車型,WLTC 模式)。

新導入的 2.0L 動力則是採用代號為 M20A-FXS 的 Dynamic Force 引擎,在保有 28.6km/L(19 吋 2WD 車型,WLTC 模式)油耗表現的同時,也透過引擎、模組的升級搭配,展現出 196 匹的綜效馬力,具有更富運動感的加速性能和輸出反應,令人心生澎湃。

第 5 代 Prius 2.0L 動力採用代號為 M20A-FXS 的 Dynamic Force 引擎,在保有 28.6km/L(19 吋 2WD 車型,WLTC 模式)油耗表現的同時,也透過引擎、模組的升級搭配,展現出 196 匹的綜效馬力

為了達成更迷人的駕馭感,第 5 代 Prius 在 TNGA 平臺上也進行精進,讓進化至第 2 代的 TNGA 平臺具有更低重心、更高剛性等特色並可搭配更大的胎圈組,E-Four 車型也透過後軸高輸出的馬達,提升低抓地力的路面以及過彎時的穩定性。

而在安全配備部份,大改款 Prius 車系將採用最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且將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同時還擁有 Advanced Park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除了擁有自動停車輔助機能外,駕駛亦可透過手機遠端遙控車輛進出停車位置,進一步提升車輛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及安全性表現。

大改款 Prius 車系將採用最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且將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同時還擁有 Advanced Park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