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22 年 11 月 16 日正式公開了第 5 代 Prius 車系的基礎資訊,而在歐洲官方網站上亦同步揭示了歐規車型的相關配置,原廠亦表示 Toyota 歐規大改款 Prius 車系,將僅提供 Plug-in Hybrid 單一動力選擇,而 1.8 升及 2.0 升油電動力將不會出現在歐規車型的動力清單中,Toyota 雖已公開歐規大改款 Prius 車系的新車資訊,但新車正式首演時間仍訂在 12 月 5 日,預計在 2023 年春季於歐洲市場開賣。

Toyota 於歐洲官方網站揭示歐規第 5 代 Prius 車系的相關配置,僅提供 Plug-in Hybrid 單一動力,新車預計首演時間為 12 月 5 日,2023 年春季於歐洲市場開賣。

以第 2 代 TNGA-C 模組化底盤打造的歐規大改款 Prius 車系,相較於現行歐規 Prius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除了車身軸距增加 50mm 外,車身長度則縮短了 46mm,車寬則增加 22mm,而車身高度更進一步降低 50mm,大幅圓潤化的車身線條搭配新世代的頭尾燈設計,塑造出較前代車款明顯更為動感的外觀配置。

相較於現行歐規 Prius Plug-in Hybrid,大改款歐規 Prius 在車身尺碼有著明顯變化,軸距及車寬分別增加 50mm 及 22mm,車長則縮短了 46mm,車身高度亦降低 50mm。

而在動力配置上,歐規大改款 Prius 車系所搭載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則是以 2.0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結合了鋰離子電池及電動馬達,其中 2.0 升動力可輸出 148 匹最大馬力,前置電動馬達則具備 160 匹最大馬力,兩者結合後可提供 223 匹最大綜效動力輸出表現,相較前代車款的動力表現有著顯著提升。

歐規大改款 Prius 車系擁有全新的內裝架構,配置數位儀表及中控台大型觸控螢幕,並擁有歐規車型專屬的藍色飾板及車室照明氛圍。
廣  告
歐規大改款 Prius 車系所搭載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以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結合鋰離子電池及電動馬達,具備 223 匹最大綜效動力輸出,相較前代車款的動力有著顯著提升。

此外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歐規大改款 Prius 車系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7 秒即可完成,在電池部分亦配置容量為 13.6 kWh 鋰電池配置,較前代的 8.8kwh 容量有所提升,原廠更表示其 EV 純電行駛里程可較前代車款增加 50%,但詳細的純電行駛里程及油耗表現應會留至 12 月 5 日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