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今(9)日在社群媒體預告即將於 11 月 16 日發表全新車款,預告中還清楚表明新車「Hybrid Rebron 油電重生」的概念。一般預料新車即是大改款 Prius,並可望搭載品牌最新第 5 代 THS II 油電系統。

Toyota 今(9)日在社群媒體預告即將於 11 月 16 日發表全新車款。一般預料新車即是大改款 Prius,並可望搭載品牌最新第 5 代 THS II 油電系統。
廣  告

雖然目前並未有原廠正式消息,但大改款 Toyota Prius 的動力配置部份早已傳出將會首度提供雙油電動力的編成設定,並採用第 5 代 THS II 油電系統,動力單元包含 1.8 升和 2.0 升油電。

從原廠先行的美術預告圖,也可一窺大改款 Toyota Prius 的外貌。

第 5 代 THS II 油電系統採用了新的電能控制系統(PCU)、高輸出電動馬達及鋰電池組,電池重量較先前車型減少 14%,動力輸出增加 14%,1.8 升 Hybrid 車型可供輸出綜效馬力 140 匹,2.0 升 Hybrid 車型則可以輸出綜效馬力 196 匹,統一搭載 e-CVT 變速箱。

而預計將於 2023 年上市的 Prius PHV 則將會採用 2.0 升動力,透過更大的電池配置則可望將綜效動力輸出提升至 219 匹馬力、並有著純電續航力 75 公里的表現。

從原廠先行的美術預告圖,也可一窺大改款 Toyota Prius 的外貌。明顯可見的是 Prius 將會擁有與全新 Crown Sport 相似的「C」字形頭燈,搭配預計自現行車型延續的流線身形,新車充滿跑格的造型想必是可以預見的。

明顯可見的是 Prius 將會擁有與全新 Crown Sport(圖)相似的「C」字形頭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