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局 IIHS,近日公佈最新一期獲選「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車款,包含美規 2023 年式 Honda HR-V、Acura Integra 以及 Audi A5 coupe。

隨車輛安全、燈具照明效果日益精進,在安全審核標準上,IIHS 也不斷提升,因此相較於等級較低的「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獲選車款的所有等級皆必須在大燈照明部份拿下「Acceptable 可接受」或「Good 良好」的評價。

獲選「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車款,所有等級皆必須在大燈照明部份拿下「Acceptable 可接受」或「Good 良好」的評價。

在 IIHS 評選標準中,若要取得「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或「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受測車必須在 6 項撞擊測試中皆獲得「Good 良好」的評價,項目包含駕駛側前方小面積碰撞、副駕駛側前方小面積碰撞、前方偏位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及頭部,同時必須通過 AEB 系統在日間對於車輛、行人的識別度測試。

若要取得 IIHS「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或「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受測車必須在 6 項撞擊測試中皆獲得「Good 良好」的評價。
要取得「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或「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也必須通過 AEB 系統在日間的識別度測試。

2023 年式美規 Honda HR-V 測試結果

2023 年式美規 Honda HR-V 獲選「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2023 年式美規 Honda HR-V 在撞擊成績部分,正面撞擊分類中,無論是對駕駛者或乘客,所有評分項目皆拿下「Good 良好評價」,但是在新制側面撞擊部分,可能對駕駛者軀幹及骨盆造成受傷風險,因此獲得「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

2023 年式美規 Honda HR-V 在新制側面撞擊測試中,可能對駕駛者軀幹及骨盆造成受傷風險,因此獲得「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

針對前方碰撞預防系統部分,無論是車對車、車對人的日間 AEB 測試皆為拿下「Good 良好評價」; 至於頭燈照明測試中,HR-V 所以車型皆搭載 LED 反射式遠近燈組,雖然燈型不具備自動遮蔽的功能,但是配有遠光燈自動輔助,在照射能見度表現良好,但是近光燈出現些微眩光情形,最終拿下「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

2023 年式美規 Honda HR-V 搭載 LED 反射式遠近燈組,照射能見度表現良好,但是近光燈出現些微眩光情形,最終拿下「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

2023 年式 Acura Integra 測試結果

2023 年式 Acura Integra 獲選「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2023 年式 Acura Integra 在正面撞擊測試中,大多數項目皆拿下「Good 良好評價」,但是在正面偏位撞擊的項目中,可能對駕駛者的右腳造成受傷風險,因此評為「Acceptable 可接受」。在新制側面撞擊測試中,對於駕駛者、乘客的軀幹可能造成衝擊風險,以及車體結構項目皆評為「Acceptable 可接受」。

2023 年式 Acura Integra 在正面偏位撞擊可能對駕駛者的右腳造成受傷風險 ; 新制側撞測試中,對於駕駛者、乘客的軀幹可能造成衝擊風險,因此皆評為「Acceptable 可接受」。

Acura Integra 所有等級車型皆搭載投射式 LED 遠近燈組,不具備自動遮蔽功能,但同樣支援遠光燈輔助照明,於直線道路、右彎照射能見度表現良好,但是在左彎時的表現稍嫌不足、普通,遠光燈輔助照明部份有稍稍補足照明上的侷限,整體拿下「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

2023 年式 Acura Integra 搭載投射式 LED 遠近燈組,於直線道路、右彎照射能見度表現良好,但是在左彎時的表現稍嫌不足、普通,整體拿下「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

2023 年式 Audi A5 coupe 測試結果

2023 年式 Audi A5 coupe 獲選「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Audi A5 coupe 在測試成績上,部分沿用先前車型測試結果,所有撞擊測試中,僅有在前方小面積駕駛側撞擊的駕駛者腿部防護部分拿下「Marginal 及格邊緣」評價,但整體撞擊成績綜合評估中,仍被列為「Good 良好評價」。

2023 年式 Audi A5 coupe 在前方小面積駕駛側撞擊的駕駛者腿部防護部分拿下「Marginal 及格邊緣」評價,但整體撞擊成績綜合評估中,被列為「Good 良好評價」。

2023 年式 Audi A5 coupe 針對頭燈部分進行升級,在中高階的 Premium、Premium Plus 車型搭載投射式 LED 遠近燈組,在直線道路、右彎照射能見度表現良好,左彎稍嫌不足,近光燈部分產生稍微眩光,但依舊拿下「Good 良好評價」; 而較入門的 Prestige 車型搭載投射式 LED 近燈、反射式 LED 遠燈組,在直線在直線道路、右彎照射能見度表現良好,但左彎能見度不足,且同樣有近光燈眩光的情形,最終評為「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

2023 年式 Audi A5 coupe 的 Premium、Premium Plus 車型搭載投射式 LED 遠近燈組,拿下「Good 良好評價」。
2023 年式 Audi A5 coupe 入門的 Prestige 車型搭載投射式 LED 近燈、反射式 LED 遠燈組,拿下「Acceptable 可接受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