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推出品牌首款電動越野賽車 RS Q e-tron 後,於西班牙進行為期 8 天的測試,共計行駛 1,700 公里,以蒐集碎石路段的數據,並且調校車輛。在長達 17 公里的碎石路段中,於攝氏 34 度的高溫可行駛到最高每小時 180 公里。接下來預計還將進入沙丘地區進行測試。

Audi 推出品牌首款電動越野賽車 RS Q e-tron 後,於西班牙進行為期 8 天的測試。

一年一度的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以馬拉松式的超長行駛距離、以及嚴苛的駕駛條件,成為世上最嚴峻的越野賽事之一。2022 賽季起點為沙烏地阿拉伯的綠洲城市哈伊勒(HA’IL),沿著波斯灣一路南下,再向西橫跨阿拉伯半島,途經利雅德(RIYADH)最終抵達位於紅海沿岸的港口城市吉達(JEDDAH),全程約 8,000 公里。在兩週的賽事中,單日最高行駛距離可達 800 公里。

2022 賽季起點為沙烏地阿拉伯的綠洲城市哈伊勒(HA’IL),終點為紅海沿岸的港口城市吉達(JEDDAH),全程約 8,000 公里。

Audi 以 Formula E 賽車 FE07 的 MGU(Motor-Generator Unit)動力總成,打造出電動越野拉力賽車 Q e-tron。其在前後軸各一組之外,也在電池模組後方配有一具、負責將引擎動力轉換為電力。位於前後軸、負責動力輸出的 MGU,其電能來源方式有二:電池以及電能轉換 MGU。其搭載的電池組重量為 370 公斤,電力儲存容量為 50kWh。

Audi 以 Formula E 賽車 FE07 的 MGU(Motor-Generator Unit)動力總成,打造出電動越野拉力賽車 Q e-tron。
廣  告

另外考量到賽事中間無法進行充電,還搭載來自於 DTM 德國房車賽的 2.0 升 TFSI 引擎作為增程之用。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這具 TFSI 引擎將會以 4,500 至 6,000rpm 的轉速運行,提供最有效率的電能轉換,同時將充電時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至 200g/kWh。RS Q e-tron 的總動力輸出達到 500kW,約為 680 匹馬力。

RS Q e-tron 的總動力輸出達到 500kW,約為 680 匹馬力。

Audi 競賽團隊於西班牙進行首次耐力測試,總計累積 1,700 公里的里程,於攝氏 34 度的高溫下,來測試冷卻系統的能力,其最高時速能達到每小時 180 公里,並且針對懸吊與車輛系統進行調校。接下來預計將在 9 月份進行沙丘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