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 2021 年初,U-CAR 報導Focus Active 國外出現小改款間諜照,又近日許多媒體報導小改款 Focus 與 Focus Active 有望在 2022 年亮相,這也使得許多觀望中的消費者議論著臺灣是否明年也會推小改車型?

不過 U-CAR 網友"candygeorge(candygeorge)"在 2021 年 8 月 10 日透過行車記錄器捕捉到國內 Focus Active 的間諜照,從其水箱罩樣式來看,與國外的小改車型並不相同,不過頭燈卻裝上了疑似是 Focus ST Wagon 才有的旭日之刃 LED 燈組?

編輯部向福特六和進行詢問,但總代理低調表示不便多作回應,初步推測此應當才是國內 2022 年要推出的新年式,並以 22.5 或 22.75 年式稱之,也呼應當初 U-CAR 報導所提,國內不會在同年跟上國外推小改車型,而會先透過新年式配備強化,來維持產品競爭力。

雖然此回網友捕捉到的 Focus Active 間諜照應屬於國內新年式車型,而不是小改款,不符合 U-CAR 間諜照獎金制度的全國首發獎,但 U-CAR 若之後確認此間諜照確實就如同編輯部推測為新年式 Focus Active 做出的配備強化車型,也將會再給予特別獎金 1,000 元,感謝網友的分享。

Focus MK4.5 國外雖預計 2022 年發表,但間諜照驗證臺灣不太可能同年推出

近期隨著 Focus Active 小改款間諜照在國外不斷被拍攝到,甚至報導指出國外預計 2022 年連同一般五門車型發表,這樣讓許多國內消費者誤以為才上市不到一年的 Focus Active,將要在明年推出小改款。

不過,先前 U-CAR 便有說明,借鏡過往福特六和導入小改款的期程,會在國外發表新車的一年後來看,如果第 4.5 代 Focus 與 Focus Active 國外在 2022 年發表,則臺灣最快也要到 2023 年才會見到,在此之前,福特六和勢必會透過像 2020 年推出 Focus 20.5 或 20.75 年式的操作,以追加配備的方式來維繫產品競爭力,以近期 Kuga 21.5 年式就是相同模式。

Focus MK4.5 國外雖預計 2022 年發表,但間諜照顯示測試車仍非小改款,驗證臺灣不太可能與國外同年推出。

如今,U-CAR 網友"candygeorge(candygeorge)"拍攝到的 Focus Active 偽裝車也驗證了先前的推論。

以照片中的前、後保險桿來看,此輛車毫無疑問就是 Focus Active 測試車輛,不過再加上水箱罩、下氣壩與前霧燈形狀與國外間諜照比對之後,很顯然此測試車並非國外出現小改車型,也代表著國內應當是在做 Focus Active 新年式車型的道路測試,預備將於 2022 年推出,小改要在國內登場,勢必要等到 2023 年後了。

U-CAR 網友"candygeorge(candygeorge)"拍攝到的 Focus Active 偽裝車,其水箱罩、下氣壩與前霧燈形狀與國外間諜照比對之後,很顯然並非國外出現小改車型(畫面擷取自 Motor1 網站)

22.5 或 22.75 年式配備強化,旭日之刃頭燈將納入 Focus Active?

雖然暫時無法取得福特六和的正面回應,不過間諜照的出現暗示 Focus Active 在 2022 年勢必會有 22.5 或 22.75 年式配備強化。

而在照片中的一大亮點,乃是測試車輛的頭燈組,與原本 Focus ST Wagon 身上才有的旭日之刃 LED 頭燈組非常相像,不免令人好奇是否福特六和可能有以下規劃:

  1. 1.旭日之刃 LED 頭燈組下放給 Focus Active 頂規車型?
  2. 2.Focus Active 將在好動版與任性版之外,再新增一頂規車型?
  3. 3.國產 Focus 高階車型都將提供旭日之刃 LED 頭燈組?
  4. 4.旭日之刃 LED 頭燈組將成為國產 Focus 選配件?

當然,如果 Focus Active 進行配備強化,除了令人意外的頭燈組變化之外,許多消費者在意的包含原廠 360 度環景攝影系統與電動尾門(非經銷商提供的外廠版),甚至是數位儀表板、副駕駛座電調座椅,是否都會成為新年式的配備升級?仍有待明年推出才能揭曉了。

不過,隨著 Kuga 常販車型的價格提高後,使得 Focus Active 與 Kuga 有著 90~100 萬的價差空間,則 Focus Active 調漲到多少,消費者還願意買單,也是屆時值得觀察的重點。

隨著 Kuga 常販車型的價格提高後,使得 Focus Active 與 Kuga 有著 90~100 萬的價差空間,則 Focus Active 調漲到多少,消費者還願意買單,也是屆時值得觀察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