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針對 4 代 Focus 車系的戰力設定相當積極,從 2019 年 2 月份上市並且獲得熱烈市場回響後,幾乎可以說每半年就會有所調整,不論是新增車型、配備增減等,位的就是持續保持 Focus 車系的整體市場競爭力;福特六和在 2021 年 9 月 9 日公布,2022 年式 Ford Focus 全車系展開接單。

目前福特六和並未公布完整 Focus 各車系規配資料,僅能確認此次以 2022 年式名義推出的新年式 Focus,包含五門與四門車系、Active 車系都有所改變,不過產品力調整似乎僅集中在頂規戰力上,也就是五門與四門的的 Focus ST-Line Lommel、Active EcoBoost 182 任性版都有所進化。

圖左、圖中與圖右依序為,New Ford Focus 2022 年式四門 ST-Line Lommel X、Active EcoBoost 182 任性版、五門 ST-Line Lommel X。

改變部分集中在換上全新車頭燈組,且換搭全新輕量化鋁圈,預售售價較舊年式上調 1 萬元。四門與五門版 Focus ST-Line Lommel X 預售價皆為 93.9 萬,Active EcoBoost 182 任性版則為 90.9 萬。福特六和也特別以「舊換新」價格來進行溝通,依序為 88.9 萬與 85.9 萬。

Ford Focus 2022 年式 Active EcoBoost 182 任性版亮麗的外型、適中的車身尺寸與良好駕駛視野深受女性車主青睞,搭配專屬多元地形動態行車模式,支持每段任性之旅。

Focus ST-Line Lommel X 的四門與五門,Active EcoBoost 182 任性版此次換上的頭燈組,乃是名為 Dynamic LED 智能動態照明的系統,其擁有 6 大功能,包含了 AFS 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動態多光型照明、自動水平調整、Glare Free 智慧型防眩光遠光燈,並且燈組配
置有轉向輔助照明燈,以及序列式 LED 方向燈等。

Ford Focus 2022 年式四門╱五門 ST-Line Lommel X、Active EcoBoost 182 任性版,皆搭載歐洲原裝進口 Dynamic LED 智能動態照明系統,有效減少夜間駕駛死角並大幅提升照明表現。

更重要的視覺辨識特點,就在於 Dynamic LED 智能動態照明系統的晝行燈條設計,一改原先「奪目之鐮」、也就是 LED 燈條橫貫車頭燈組中央的造型,新年式 ST-Line Lommel X 都換上原先、僅在 Focus ST Wagon 上採用的「旭日之刃」晝行燈樣式,提供更出色的視覺辨識度。

Ford Focus 2022 年式四門╱五門 ST-Line Lommel X 與歐洲最新上市之 Ford Focus ST Edition 採用同款 18 吋德製 ST Edition 旋壓輕量性能鋁圈。
廣  告

ST-Line Lommel X 更全新配置德製 ST Edition 旋壓輕量性能鋁圈 (Active EcoBoost 182 任性版僅換投燈),由 Ford Performance 性能團隊開發及德國百年鋁圈製造品牌 Borbet 製造,稍早歐洲全新推出的 Ford Focus ST Edition 乃系出同門之相同款式,能減輕四輪重量達 8 公斤,並賦予車輛更優異的操駕表現,完美實現起步更快、過彎更刁鑽、制動更穩的華麗操駕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