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 280 匹馬力的第 4 代 Ford Focus ST,是原廠於 2019 日內瓦車展首演的作品。近日,Ford 針對歐洲特定市場,推出了更趨向賽道設定的 Focus ST Edition。雖然動力輸出維持不變,但是擁有更硬派的懸吊、煞車設定;同時原廠也特別將其拉至擁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進行測試,催生出至今最強的 Focus ST。

Focus ST Edition 雖然動力輸出維持不變,但是擁有更硬派的懸吊、煞車設定;同時原廠也特別將其拉至擁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進行測試。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 Focus ST Edition 的硬體設定。在懸吊部分,原廠換上了雙向可調式避震,包含了不銹鋼雙筒式減震器以及來自德國 KW 的粉體塗裝彈簧,硬度比一般 ST 高出 50%,也讓其車高比一般 ST 車型更低了 10mm,並備有再低 20mm 的調整空間給車主選擇。

廣  告

此外,為了提升過彎表現,Focus ST Edition 還搭載了電子控制液壓限滑差速器(eLSD),最高可以傳輸 100%的動力給具有抓地力的輪胎使用,比一般機械式限滑差速器更加精準。另外,原廠也為其配置了旋壓鑄造的 19 吋輕量化鋁圈,帶來更輕的簧下荷重,同時搭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4S 運動化輪胎提升抓地力。

旋壓鑄造的 19 吋輕量化鋁圈,帶來更輕的簧下荷重,同時搭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4S 運動化輪胎提升抓地力。

在動力部分,Focus ST Edition 依舊搭載 2.3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在 5,500 轉時供輸 28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3,000 轉至 4,000 轉之間,供輸 42.8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此外,原廠也同樣提供柴油動力選項,其 2.0 升的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