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首度釋出新世代貨卡 Ranger 車系的官方影像,新車預計今年發表,明年首先於美國市場開始販售。在原廠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到車身上貼滿偽裝的大改款 Ranger 在各種不同困難地形中進行測試的片段,地點位於澳洲與紐西蘭。除了展示新 Ranger 的越野實力之外,也試圖帶給消費者一種耐用與可靠的印象。

Forrd 釋出第一支新世代 Ranger 貨卡的預告影片,展現在各種地形中的能耐。

目前這一代 Ranger 在 2010 年澳洲雪梨車展上推出,算是真正確立 Ranger 全球戰略車款地位的一個世代。之前則是將美規與歐亞規區分開來,並且採用不同的底盤開發。在 One Ford 策略下,Ranger 統一採用新世代小型貨卡車平台打造,國內市場則是 2012 年的時候由總代理福特六和所導入。

雖然全車貼滿偽裝,從輪廓上不太易看出有哪些變動細節,但是尚未完全遮掩的頭燈還是能讓人一窺新車的些許設計元素。頭燈燈組變的方正直立,整體感覺更加氣派,搭配 L 型 LED 日行燈,在帶來鮮明科技氣息的同時,呈現出一種粗獷陽剛形象。可以看出與先前發表的新世代 F-150 之間,在設計語言上有一定共通之處。

大改 Ranger 仍為全球戰略產品設定,因此各個市場原則上都是同一版本。

明年開賣的新世代 Ford Ranger 將既然現行全球戰略產品的定位,因此未來若導入台灣,新車樣貌也會大致相同。量產作業預計會在 Ford 位於泰國和南非的 2 做貨卡工廠進行,動力方面 Ford 還沒有提供具體規格,推測除了和集團旗下其他輕型商用車共用的柴油引擎之外,也會有適合北美市場的汽油版本。

廣  告

除此之外,從先前流出的間諜照判斷,Ford 也正在進行 Ranger Raptor 性能車型以及 Rang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的開發工作。Ford 曾許諾在 2024 年之前,要讓歐洲市場販售的全車系都提供具備 0 排放能力的車型,Ranger PHEV 應該就是承諾的一部份。不僅如此,Ford 也曾和 Volkswagen 有協議,因此下一代的 Volkswagen Amarok 貨卡也將會使用 Ranger 平台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