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先後於 2021 年 9 月、10 月分別就新世代 Ranger 釋出了關於地形穿越、應付極端氣候的預告,這次原廠以設計師的角度切入,稍微透露了新 Ranger 的車身輪廓,同時預告這輛新世代貨卡,將於 11 月 24 日正式發表。這也是原廠首次釋出沒有偽裝的部分車頭輪廓,並且完整展現了新世代 Ranger 所配備的「C」型日行燈設計。

本次 Ford 的預告重點,在於如何讓新世代 Ranger 的設計符合全球多達 180 個市場的期待。原廠特別強調,在設計之初,就與數百位車主進行了超過 5,000 次的訪談。溝通重點在於整合車主,對於新世代車型的期待、舊款車型的優點以及最看重的駕馭體驗為何等問題。總設計師 Max Tran 表示,各市場車主的期待與需求,出乎意料的有相當多相似之處,用較為感性的說法,就是與功能性相比,這些車主更看重坐在車上的「感覺」。

原廠首次釋出沒有偽裝的部分車頭輪廓,並且完整展現了新世代 Ranger 所配備的「C」型日行燈設計。
廣  告

除了較為感性的訴求之外,Ford 也透過前幾次預告,透露這一代 Ranger 將會非常耐用。不但在北美與紐西蘭的雪地中,測試引擎效能與車輛動態,也跑去炎熱的沙漠地帶,例如北美、澳洲、中東等超過攝氏 50 度環境下測試,Ford 更表示在高溫沙漠累積超過 1 萬公里。原廠表示這些極端測試,代表新 Ranger 至少擁有 125 萬公里的行駛里程,甚至在最大載重下,還能行駛超過 62.5 萬公里。當然,這只是原廠的換算,實際表現如何恐怕還是需要時間證明。

原廠表示,經過這些極端測試,代表新 Ranger 至少擁有 125 萬公里的行駛里程,甚至在最大載重下,還能行駛超過 62.5 萬公里。

對於新世代 Ranger 的動力規劃,原廠的口風仍然相當緊。不過,根據傳聞,Ford 會利用這次大改款的契機,首次導入 PHEV 插入式混合動力的選項,除此之外,針對 Raptor 性能版本,原廠會為其安裝一具 2.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而貨卡車型最倡建的柴油渦輪動力,應該是不太可能缺席。隨著發表時間愈發接近,或許原廠會陸續釋出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