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首代推出以來,Volkswagen 旗下最具知名度性能車款 Golf GTI 已經改變許多,不過基本核心和設計理念則仍保持原樣。以第 8 代 Golf GTI 為基礎,但卻結合來自於 1980 年代中期 2 代 Golf 的復古元素,美國 Volkswagen 打造了一款名為 Golf GTI BBS Concpet 的概念車。

Volkswagen 以 2 代 Golf GTI 為靈感,打造 Golf GTI BBS Concpet 概念車,不過實際上更動並不多。

基本上是這款概念車完全是外觀取向,也就是除了視覺之外,主要規格與配備都沒有改變。因此仍舊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也還是同樣的 241 匹。唯一勉強算的上與性能有點關連的改裝,就是 Borla 排氣套件,讓引擎運轉聲浪更加悅耳,或許也能稍稍帶來一些輸出特性的改變。

車上最搶眼的配備就屬這 4 顆亮金色知名品牌 BBS 的輪圈。

事實上,就算是造型的變化也不能算多,原廠的確替 Golf GTI BBS Concept 加上一些復古元素,尤其是亮金色的 BBS Super RS 輪圈,是這輛概念車上最為搶眼的配備,能夠立刻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其他還有像是換上客製化零件以及 H&R 彈簧,讓車高稍微降低,修改過後的懸吊也能調整外傾角。車身上以紅、黑兩色彩繪點綴,也算是另一項比較容易看出來的差別。

廣  告

至於車內,和市售 8 代 GTI 沒有不同,但一直以來 GTI 在車室內的設計理念都有被妥善傳承下來。即便以新世代科技和佈局詮釋,然而駕駛還是可以感受到一些從來沒有失去的特色。因此,與其說 Golf GTI BBS Concept 是一輛概念車,其實更接近原廠改裝靈感示範,而且還不是重度改裝,只是貼上貼紙、換掉輪圈的這種等級而已。原廠表示,希望在保留 8 代 Golf GTI 靈魂的情況下,讓人回憶來自於 2 代前輩的風采,而精髓之處,八成就是那 4 顆輪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