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Golf R 之後,Volkswagen 推出旅行車版本的 Golf R Variant,採用與 Golf R 相同的 315 匹馬力 2.0 升渦輪引擎、四輪驅動系統,並且還擁有更大的後座與後廂空間,兼顧空間與性能操控,臺灣亦預計將會導入。

繼 Golf R 之後,Volkswagen 推出旅行車版本的 Golf R Variant。

Volkswagen 於 2021 年 7 月 7 日正式推出 Golf R Variant,這也是德國品牌繼 Arteon Shooting Brake R 之後,再度推出新款的高性能旅行車。

Golf R Variant 擁有更大的後排座位空間,同時還擁有 611 公升的行李廂容量。

如同一般版本的 Golf Variant,Golf R Variant 擁有更大的後排座位空間,同時還擁有 611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若後座椅背傾倒後,可擴充至最大 1,642 公升的容積,同時還多出包括行李廂護網、固定扣等等加強後廂使用上的便利性,並且擁有電動尾門的配置。

車內配置與 Golf R 相同。

動力部分,Golf R Variant 同樣搭載代號 EA88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315 匹馬力與 42.8 公斤米扭力,並且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擁有扭力分配系統的 4Motion 四輪驅動。

廣  告

由於車重比掀背車重,因此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 4.9 秒、最高速則同樣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另可選配 R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可提升至最高每小時 270 公里的極速,並且擁有特殊的紐柏林模式與甩尾模式可供調整。

目前尚無 Golf R Variant 上市銷售訊息,僅確定將於 2021 年 8 月餘德國、英國、瑞士等國家上市,價格將比 Golf R 貴,但預計仍比 Arteon Shooting Brake R 便宜不少。臺灣部分目前規劃與 Golf R 一樣,將導入這款性能旅行車,但仍在跟原廠爭取配額中,而 Golf R 最快將在 2021 年第四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