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原廠宣布,由於疫情影響物流,使車用晶片供應不穩定,因此將會延長停工至 8 月 27 日。

由於中國上海浦東機場發生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群聚感染,影響當地物流,使得車輛所需的晶片供應量不穩。因此自 8 月 23 日的晚班起,Mazda 便宣布廣島本社以及防府等 2 工廠停工 2 天。

不過直至今(25)日,由於中國的物流航班仍無法恢復,因此 Mazda 原廠再宣布停工時段將會再延長 3 天至 27 日的晚班止。

由於中國上海浦東機場發生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群聚感染,影響當地物流,使得車輛所需的晶片供應量不穩。
廣  告

由於目前仍無法掌握物流復航的時間,因此,目前未能確定可否在 28 日時復工。Mazda 在公告中向消費者與受影響的關係人表示歉意,並表示正盡力降低停工對於銷售量以及供應商的衝擊。

受影響的廣島本社工廠,供應 CX-5、CX-8、CX-30 與 MX-5 等車型;防府工廠則是 CX-3、CX-5、Mazda2、Mazda3 與 Mazda6 等車型。

這是 Mazda 在日本的工廠今年第 2 次因車用晶片供應不足而停工,防府工廠曾於 7 月份停產 10 天,當時減少數千輛的產能。這次除了晶片供應外,也凸顯了物流對於工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