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車用晶片持續短缺影響,日本 Mazda 近日在官網公布將於 7 月 5 日至 9 日、以及 12 日至 16 日間,針對山口縣防府第一工廠停產 10 天,以減緩晶片供應減少對產線生產節奏的衝擊,防府第一工廠主要生產 Mazda2、Mazda3、CX-3 等車系。而國內方面除 Mazda2 為泰國產線供應外,台灣馬自達表示此次防府產線短暫停產並不會影響國內 Mazda3、CX-3 的新車供應。

受全球車用晶片持續短缺影響,日本 Mazda 近日在官網公布將於 7 月 5 日至 9 日、以及 12 日至 16 日間,針對山口縣防府第一工廠停產 10 天,其主要生產 Mazda2、Mazda3、CX-3 等車系。而國內方面除 Mazda2 為泰國產線供應外,台灣馬自達表示此次防府產線短暫停產並不會影響國內 Mazda3、CX-3 的新車供應。

受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影響,日本 Mazda 防府第一工廠停產 10 天

日本 Mazda 公布新聞稿表示,由於車用晶片供應調度不及,因此近日原廠決定減少 7 月份的新車產線產量,具體做法為針對位於日本山口縣的防府第一工廠,實施停產共計達 10 天的產能規規畫。實施的停產時間則為 7 月 5 日至 9 日、以及 12 日至 16 日。

日本 Mazda 防府第一工廠主要生產的車輛,分別有 Mazda2、Mazda3、CX-3 等 3 款車系。圖為 CX-3。

日本 Mazda 防府第一工廠主要生產的車輛,分別有 Mazda2、Mazda3、CX-3 等 3 款車系。臺灣市場部分,除 Mazda3、CX-3 是由日本防府產線製造供應外,國內 Mazda2 則是由泰國羅勇 AutoAlliance Thailand 工廠供應、與日本產線並無相關聯。

國內 Mazda2 車系由泰國羅勇 AutoAlliance Thailand 工廠供應、與日本產線並無相關聯。
廣  告

國內市場新車交付不受影響

而先前日本 Mazda 原廠已在此財報中公布,受車用晶片持續短缺,全球 Mazda 工廠已透過減少產量的模式降低衝擊,原先預計 2021 財年將總計減少達 10 萬輛的產能,但後續預估利用庫存的車用晶片供應,可將減產數量由 10 萬輛最多降至 7 萬輛。至於 Mazda 防府第一工廠停產 10 天,也是 Mazda 在全球首度因車用晶片供應短缺而停產的工廠,預計停工 10 天將減少數千輛的產能。

臺灣市場新車供應部分,經詢問台灣馬自達,其表示此次日本防府第一工廠停產 10 天,國內 Mazda3、CX-3 等車系的新車交車與供應皆不受影響。

台灣馬自達表示此次日本防府第一工廠停產 10 天,國內 Mazda3、CX-3 等車系的新車交車與供應皆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