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晶片短缺,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開始針對旗下大型 SUV 與 Pick-Up 車款進行配備的調整。針對汽油版本的 Chevrolet Tahoe、Chevrolet Suburban、GMC Yukon 和 Cadillac Escalade,以及 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and GMC Sierra 1500 貨卡等車,自 6 月 7 日後出廠的車款將不具備怠速熄火功能。

因晶片短缺,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開始針對旗下大型 SUV 與 Pick-Up 車款進行配備,部分自 6 月 7 日後出廠的車款將不具備怠速熄火功能。
廣  告

因應愈趨嚴格的排放法規,GM 也如多數車廠一般,於旗下車款推出 Stop-Start 怠速熄火功能。但在美國,這項配備並不受消費者歡迎,不僅有售後廠商開發取消此功能的配件,環境保護局 EPA 的內部調查也預設半數駕駛會關掉此功能。

也因此,在晶片短缺的現在,為了對應市場需求仍大的大型 SUV 和 Pick-Up 市場,GM 決定暫時捨棄這項對節能有幫助,但美國消費者不愛的功能,以換來大型車款的持續生產和交車。

在美國,Stop-Start 怠速熄火功能並不受消費者歡迎,不僅有售後廠商開發取消此功能的配件,環境保護局 EPA 的內部調查也預設半數駕駛會關掉此功能。

當然,不具備怠速熄火功能的車款,油耗表現會比原本的差上一截;GM 表示,購買不具備怠速熄火功能車款的消費者將可獲得 50 美元的退款。

對於部分精打細算的美國消費者來說,這或許不是件壞事,「我甚至願意倒貼錢,也不要車輛配備 Stop-Start,」外媒 Automotive News 引用讀者針對 GM 調整配備的看法,對於許多美國車主來說,可能相當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