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時至今日一直還未能徹底被解決。在美國當地方面,美國 Infiniti 便表示,因為晶片短缺問題,內部計劃 6 月份會先暫停旗下主力 SUV 車款 QX50 於在墨西哥 Aguascalientes 工廠的產線,除此之外,在日本的 Q50 生產應當也會一同暫停生產,將晶片優先留給像是 QX55、QX60 等新車。

因為晶片短缺問題,Infiniti 內部計劃 6 月份會先暫停旗下主力 SUV 車款 QX50 於在墨西哥 Aguascalientes 工廠的產線。

QX50 對於 Infiniti 過去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量,佔有相當的重要性,以 2021 年第一季度來說,QX50 就佔了品牌於美國市場 3 分之 1 的銷售量,因此 Infiniti 表示要做出暫停生產的決定也是非常兩難。

不過,也正好在 2021 年有兩款重要的新車,分別是 QX55 與即將登場的新 QX60。為避免此兩款新車在上市之初的蜜月期卻無料可生產,因此才決定暫停包含墨西哥的 QX50 與日本 Q50 的生產。

在 2021 年有兩款重要的新車,分別是 QX55 與即將登場的新 QX60。為避免此兩款新車在上市之初的蜜月期卻無料可生產,因此才決定暫停包含墨西哥的 QX50 與日本 Q50 的生產。
廣  告

在內部控制晶片的分配後,Infiniti 表示 QX60 應當會在 7 月份順利展開生產工作,並且在 8 月或 9 月正式與消費者碰面。 QX60 搭載最新版本的 ProPilot Assist 駕駛輔助系統,其可與導航系統整合,在高速公路與閘道主動提供駕駛輔助,包括透過導航系統判斷前方彎道,來主動降低車速,並且可在塞車狀態下支援停車 30 秒。

QX60 動力心臟仍舊是採用 3.5 升 V6 引擎,動力數據為 295 匹最大馬力,但變速系統則是換成 9 速自排變速箱。Infiniti 對於新車寄予厚望,期待能更加拉抬品牌市佔率。

在內部控制晶片的分配後,Infiniti 表示 QX60 應當會在 7 月份順利展開生產工作,並且在 8 月或 9 月正式與消費者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