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Taiwan 於今日(9/14)正式在臺發表大改款Škoda Octavia 車系,國內同步引進五門斜背、Combi 旅行車兩種車身型式,動力首波則提供 1.0 TSI、1.5 TSI、以及國內 Combi 獨有的 2.0 TSI 共 3 種,全車系建議售價為 99.9 萬至 132.9 萬不等,全車系標配 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HUD、10.25 吋數位儀表、10 吋觸控主機、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機無線充電、電動尾門、以及多項聰明 Eye 智能輔助駕駛科技。

Škoda Taiwan 於今日(9/14)正式在臺發表大改款 Octavia 車系,國內同步引進五門斜背、Combi 旅行車兩種車身型式,動力首波則提供 1.0 TSI、1.5 TSI、以及 2.0 TSI 共 3 種,全車系建議售價為 99.9 萬至 132.9 萬不等,全車系標配 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HUD、10.25 吋數位儀表、10 吋觸控主機、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機無線充電、以及多項聰明 Eye 智能輔助駕駛科技。

國內大改款Škoda Octavia 車系首波導入共計 5 車型編成。建議售價方面,五門斜背為 99.9 萬 1.0 TSI e-TEC、111.9 萬 1.5 TSI e-TEC;Combi 旅行車部分,分別為 109.9 萬 1.0 TSI e-TEC、121.9 萬 1.5 TSI e-TEC、132.9 萬 2.0 TSI 4x4。不過上述建議售價目前僅適用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為止。

第 4 代 Octavia 車頭部分捨棄原本雙燈造型,改以 LED 頭燈組,並用燈條方式營造出雙燈的視覺感,並標配 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科技。車頭造型更低斜前伸,配上源自 Vision RS 設計的寬開口水箱罩。

第 4 代 Octavia 車頭部分捨棄原本雙燈造型,改以 LED 頭燈組,並用燈條方式營造出雙燈的視覺感,並標配 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科技。車側部分由於長寬的增加,搭配更為傾斜的 C 柱,讓 Octavia 看起來更具跑格。

車側部分由於長寬的增加,搭配更為傾斜的 C 柱,讓 Octavia 看起來更具跑格。Combi 也捨棄原本直立式的 D 柱設計,傾斜的設計風格也使這款旅行車不顯呆版。車尾的部分最大的改變,就是如同 Scala 一樣,Škoda 廠徽改為字母,LED 尾燈組則是有著類似 Scala 的造型,其內仍有招牌的 C 字設計,方向燈組則是擁有序列式設計,擁有更高的識別度,可增加車輛行駛時的安全性。

車側部分由於長寬的增加,搭配更為傾斜的 C 柱,讓 Octavia 看起來更具跑格。

第 4 代 Octavia 空間比前代增加 19 mm 車長(Combi 增加 22 mm)、寬度則增加 15 mm,讓車內膝部空間達到 23 公分。至於在行李空間的部分,也提升了 10 公升(斜背)至 30 公升(Combi),使兩款車分別皆有 600 公升至 640 公升,並提供後座椅背傾倒功能。另外旅行車部分還可設定在開啟尾門時,行李箱捲簾向後收摺一段,更方便放置物品,同時雙層地板也增加收納靈活度。

第 4 代 Octavia 空間比前代增加 19 mm 車長(Combi 增加 22 mm),使兩款車分別皆有 600 公升至 640 公升,並提供後座椅背傾倒功能。
廣  告

Octavia 內裝同樣擁有全新格局,命名為 Info Sense 智慧直覺數位化座艙的車廂內擁有許多首次搭載的高科技配備:10.25 吋數位儀表可以選擇四種畫面模式:基本、傳統、導航以及道路虛擬實境顯示;10 吋 CNS3.5 多媒體聲控主機以及 HUD 投影式平視顯示器。除了手勢翻面以及觸控之外,此次又增添聲控功能:只要喊出「你好 Škoda」就可以開始指揮它調整車內溫度、導航、開音樂。

Octavia 內裝同樣擁有全新格局,命名為 Info Sense 智慧直覺數位化座艙的車廂內擁有許多首次搭載的高科技配備:10.25 吋數位儀表與 10 吋 CNS3.5 多媒體聲控主機。
大改款 Octavia 車系標配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輔助系統。

透過 5 中央螢幕系統還可以設定車內多項配備;如開啟調整多達 10 色並內含 5 種情境設定的車內氛圍燈;KESSY 免鑰匙遙控的車門開啟設定 (可四門同時、單側前後車門或是僅單一車門);HUD 投影式平視顯示器投射在前擋風玻璃上的角度及大小;螢幕上亦可設定我的最愛首頁,將常用功能一次彙整,最多可加到 4 個頁面。

數位儀表、無線充電板也都是全車系標配。

Octavia 在車內設計部分還擁有包括前 3 後 2 的 Type C 充電座,其中照後鏡底座的充電口專為行車紀錄器設計,中控臺還配備無線充電板、搭配無線連接 Apple Car play 以及 Android Auto,可創造車內無線環境。另外新車同樣標配車內雨傘、車門開啟照地燈、駕駛座車門內側的電動尾門啟閉開關,easy open 可單手開啟的中控臺置杯架,貼近時自動感應啟閉的室內閱讀燈、後座乘員專屬的手機置物袋、前擋風玻璃內側的票夾等。

動力部分,全新 Octavia 共配置兩具搭載 48V e-TEC 輕油電的 1.0 TSI、1.5 TSI 以及 2.0 TSI 共三種汽油引擎。入門的 1.0 TSI 擁有 110hp、20.4kgm 最大動力輸出;1.5 TSI 則是擁有 ACT 汽缸歇止裝置,具備 150hp、25.5kgm 最大動力輸出。這兩顆引擎採用 48V 輕油電科技,在起步加速時更為平順省油,也讓 Octavia1.0TSI 締造出每公升 20.4 公里的油耗表現,同時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10.5 秒(Combi 為 10.6 秒)。1.5 TSI e-TEC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則為 8.5 秒與 8.6 秒。

全新 Octavia 共配置兩具搭載 48V e-TEC 輕油電的 1.0 TSI、1.5 TSI 以及 2.0 TSI 共三種汽油引擎,皆搭載電子線傳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另外 Octavia Combi 還有專屬的 2.0 TSI 4x4 版本,其搭載 EA888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190 匹馬力與 32.7 公斤米扭力,同樣皆搭載電子線傳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換上 4x4 四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4 秒。

Octavia 全車系標配聰明 Eye 智能輔助駕駛科技,包含全速域 ACC (0~210km/h 具備 stop and go 功能)、Active Lane Assist 主動式修正車道偏移及警示系統、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輔助系統、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Exit Warning 開門警示輔助系統皆全數標配。全車系也標配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可在行進間於儀表顯示周遭 3 車道即時 3D 車流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