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環保署車輛噪音送測資訊中,Škoda 於 9 月底送測了 Octavia RS 與 Octavia RS Combi 雙車。鑒於現行 Kodiaq 亦推出 Kodiaq RS 作為高階車型選擇,是否意味 Octavia RS 未來也可望導入臺灣,作為 Octavia 車系頂級性能選擇?相當值得後續關注。

Octavia RS 在外觀部分導入較多的黑色元素,包含水箱護罩、後視鏡與車尾的Škoda 字樣等處都施以亮黑化處理。
在環保署車輛噪音送測資訊中,Škoda 於 9 月底送測了 Octavia RS 與 Octavia RS Combi 雙車。

在現行第 4 代 Octavia 車系於 2019 年 11 月推出後,Škoda 原廠亦在隔年 3 月原定 2020 日內瓦車展期間推出 Octavia RS iV 插電式性能作品,並於同年 7 月推出 Octavia RS 汽、柴油車型。

廣  告

根據環保署資訊,送測之 Octavia RS 雙車型皆採用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與 7 速變速箱。原廠數據顯示,其擁有與國內 Kodiaq RS 相同的動力表現,具有最大 245 匹馬力、37.7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並且搭配上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前輪驅動與限滑差速器,具有最高時速 250 公里的極速表現,並且可以於 6.7 秒完成 0 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另可選配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Octavia RS 雙車型皆採用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與 7 速變速箱。原廠數據顯示具有最大 245 匹馬力、37.7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並且搭配上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前輪驅動與限滑差速器。

相較於一般 Octavia 車型,Octavia RS 在外觀部分導入較多的黑色元素,包含水箱護罩、後視鏡與車尾的Škoda 字樣等處都施以亮黑化處理;同時;水箱護罩與車尾專屬的紅色 RS 銘牌,再加上斜背車型專屬的黑色鴨尾形擾流翼、Combi 的黑化行李架。為 Octavia RS 帶來低調但不容錯認的外觀識別。

斜背車型專屬的黑色鴨尾形擾流翼,為 Octavia RS 帶來低調但不容錯認的外觀識別。

內裝部分,Octavia RS 除了採用黑色頂篷,也換上了碳纖維樣式的車內飾板,並在座椅與前方控臺等處導入紅色車縫線處理。跑車式平底真皮方向盤帶來更熱血的觸感,再加上 10.25 吋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也具有專屬性能化顯示模式。除了基本座椅外,Octavia RS 另提供 Alcantara 材質的跑車座椅選擇,其在椅背處有著明顯的紅白色 RS 字樣,強化視覺辨識度。

內裝部分,Octavia RS 除了採用黑色頂篷,也換上了碳纖維樣式的車內飾板,並在座椅與前方控臺等處導入紅色車縫線處理。跑車式平底真皮方向盤帶來更熱血的觸感。

Octavia RS 雙車型未來若導入國內,將會成為同門 Volkswagen Golf GTI 以及同樣擁有旅行車型的 Ford Focus ST 相當重要的競爭產品。其中 Golf GTI 採用與 Octavia RS 相同的 2.0 升 TSI 動力與前驅設定,輸出亦同為 245 匹馬力;而 Focus ST 則搭載 2.3 升渦輪引擎,也採前驅設定,雙車型都具有 280 匹馬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