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於 2021 年 9 月 14 日,釋出小改款 CX-5 的各項資訊。雖然外觀照片已在約一週前從中國工信部流出,但藉由官方資料,可以確認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小幅更新之外,也加入了 Mi-Drive 駕駛模式選擇、中央扶手 Qi 無線充電、以及 CTS 駕駛輔助系統等功能,此外,原廠也強調小改款車型擁有更佳的舒適度以及隔音表現。

小改款 Mazda CX-5 正式亮相,除了外觀小幅更新之外,也加入了 Mi-Drive 駕駛模式選擇、中央扶手 Qi 無線充電、以及 CTS 駕駛輔助系統等功能。

就外觀看來,官方公佈的資料與日前流出的照片並無二致,主要革新圍繞在車頭設計部分。包括更寬的水箱護罩鍍鉻飾條,重新設計的頭尾燈組以及採用「L」型排列的 LED 日行燈等。此外,前後保險桿亦經過重新設計,使其帶有更為現代的視覺氛圍。

小改款 CX-5(圖上)擁有更為銳利的頭燈造型,內部的 LED 日行燈也經過修改,此外,包圍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也同步加寬,帶來更為霸氣的視覺感受。
廣  告

本次新增的 Mi-Drive,全名為 Mazda intelligent Drive,主要提供車主針對不同駕駛條件進行模式選擇。值得一提的是,在 AWD 四驅車型上,Mi-Drive 提供 Off-Road 越野模式,讓小改款 CX-5 用夠更安全地穿越一些非鋪裝路面以及溼滑地形。CTS(Cruising & Traffic Support)駕駛輔助,則是住要針對塞車等低速停走情境,系統會針對油門、煞車踏板以及方向排進行輔助,降低駕駛疲勞。

小改款 CX-5 的內裝變動並不大,但是加入了 Mi-Drive 駕駛模式選擇以及中央扶手 Qi 無線充電。
小改款 CX-5 的 Mi-Drive 針對 AWD 四驅車型,加入 Off Road 越野模式,此外,圖中車型採用了全新車色「Zircon Sand」沙漠色塗裝。

至於台灣市場方面,有關小改款 CX-5 國內的引進動向以及導入時間,目前台灣馬自達表示尚無法對未來的產品規劃進行評論,但會密切關注臺灣消費者的市場需求。而 U-CAR 從 CX-5 是國內 Mazda 品牌主力銷售產品的定位來推估,Mazda 勢必要加快小改款引進節奏、來因應國內日益白熱化的中型 SUV 市場競爭。有關國內小改款 CX-5 的最新導入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