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Mazda 旗下最受歡迎的 SUV 車型,CX-5 的改款動向一直是相當值得關注的話題。先前才由 Mazda 官方確認新世代 CX-5 將採用全新平臺開發、並導入直 6 引擎的消息,沒想到近日一組從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流出的照片,讓我們了解在新世代車型正式上路前,原來還會有一次小改款。

近日一組從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流出的照片,讓我們了解在新世代車型正式上路前,原來還會有一次小改款。圖片來源:Autospy。

燈組更銳利、鍍鉻飾條加寬

就外觀而言,圖中的 CX-5 擁有更為銳利的頭燈造型,內部的 LED 日行燈也經過修改,此外,包圍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也同步加寬,帶來更為霸氣的視覺感受。相較之下,車尾部分的改動則相對輕微,除了重新設計的尾燈組以及後保桿之外,原廠依然保留了雙邊排氣尾管的配置。

小改款 CX-5(圖上)擁有更為銳利的頭燈造型,內部的 LED 日行燈也經過修改,此外,包圍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也同步加寬,帶來更為霸氣的視覺感受。圖片來源:Autospy。

外觀改動幅度小,應屬於小改款

這個時間點出現小針美容版 CX-5,的確會讓人有些詫異。原因在於,新世代 CX-5 即將在 2021 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消息已經流傳許久,但這組照片中的 CX-5 的改款幅度,實在不能算是大改款,因此應可排除新世代車型發表前曝光的可能。

廣  告

中國專屬,或是全球規模改款?

那麼,若以小改款 CX-5 的身分定義這組照片,就會衍生一個問題:究竟這款 CX-5 是中國專屬、抑或是全球規模的改款?目前,由於車尾銘牌上所嵌入的幾個中文字,因此外媒普遍推測是中國專屬。此外,若新世代車型的確依照傳聞在今年發表,那麼將可能出現兩款新 CX-5 並存的有趣現象;另一方面,若是屬於全球規模的小改款,是否代表今年新世代 CX-5 就會亮相的傳聞已經被打破?

由於小改款 CX-5 車尾銘牌上所嵌入的幾個中文字,因此外媒普遍推測是中國專屬。圖片來源:Autospy。

兩套劇本,有可能出現 CX-5、CX-50 並存之情形

或許未必,目前綜合各大外媒的推測,可以分成兩種劇本:第一,新世代 CX-5 將改以 CX-50 為名亮相、成為獨立新車系,並且與本次曝光的小改款 CX-5 並存;第二種可能性,就是新世代車型在今年以 2023 甚至 2024 年式的身分亮相,讓小改款車型有著約 2 年左右的販售時間。可惜的是,Mazda 官方至今仍然沒有做出任何回應,所以我們也只能持續關注。後續若有更確定的消息,U-CAR 也會第一時間帶來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