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azda 宣佈推出新年式 Mazda6 房車以及 CX-5 休旅車,並帶來小幅度升改款。除了強化動力輸出之外,車內資訊娛樂系統也跟著升級,此外,100 週年特別車型在原有 25S 自然進氣引擎車型外,再添加 25T 渦輪車型。

Mazda 發表日規新年式 Mazda6,其中 100 週年紀念車型增加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

CX-5 新年式重點放在提升駕駛性能以及便利性,帶給駕駛更為豐富的駕馭樂趣。其中 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原本 190 匹增加到 200 匹,在高速路段以及超車加速的情景下能有更優異的表現。除此之外,針對搭載 Skyactiv-Drive 6 速自排變速箱的車型,Mazda 更新引擎與變速箱之間的控制邏輯,對油門反應更為直接且快速,整體操控感受將比以往輕快。

新年式日規 CX-5 XD 車型搭載 2.2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 190 匹提升到 200 匹。

在內裝方面,中控台資訊娛樂系統螢幕從原本 8 吋增加到 8.8 吋,並提供 10.25 吋的選項,讓駕駛與乘客在各種環境下都能良好操控。車載通信裝置亦在新年式當中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駕駛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My Mazda」與車輛連接,日本 Mazda 還提供 24 小時緊急呼叫服務。而乘客座椅可搭載升降功能,方便長者與行動不便者上下車。

CX-5 中控台螢幕從 8 吋換成最大 10.25 吋。

Mazda6 為 Mazda 品牌旗艦車型,期望能夠盡量發揮 Mazda 品牌所追求的駕馭樂趣價值,低車身重心的設定讓不管房車車型或旅行車車型都能擁有優異操控表現。新年式 Mazda6 新增了一款金屬灰色,內裝則多出運動氣息更強烈的紅黑色彩搭配。

廣  告

不管是 CX-5 或 Mazda6,其 100 週年紀念車型都在原本 25S 100 週年紀念車型的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或 XD 100 週年紀念車型的配置上,增加搭載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25T 100 週年紀念車型車型,配備等級則與 25S 和 XD 車型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