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Mazda 旗下銷售表現名列前茅的熱門產品,已屆改款期限的 CX-5 後續發展動態格外引人關注。因此相關傳聞不斷,只是皆未獲原廠回應。不過 Mazda 終於打破沉默,在澳洲 Mazda 總經理 Vinesh Bhindi 向記者簡報首度正式承認部分消息為真。那就是新世代 CX-5 確定會採用新平台打造,同時也會搭載直列 6 缸引擎,至於是否改名為 CX-50 這部分則仍沒有答案。

Mazda 澳洲總經理 Vinesh Bhindi 在向記者簡報時確認,下一代 CX-5 將使用新平台,並搭載新直 6 引擎。(圖為 2021 年式 CX-5)

Vinesh Bhindi 表示,Mazda 持續投入研發高效能引擎,未來該品牌包括 CX-5 以及採用新世代大型平台更高階的產品,都將搭載 Skyactiv-X 與全新直列 6 缸引擎家族。除了 CX-5 會用新平台與新引擎,其餘相關資訊仍舊非常貧乏。

但先前的外媒報導,2022 年初 Mazda 將開始量產一款直 6 新車,採後驅或四驅配置,同時提供柴油引擎與油電動力選項,產品定位應該會列在 Mazda6 之下。這是否就是新世代 CX-5?而新車車名會不會改為 CX-50?後續還有哪些產品會採用新平台?這些都還是尚未解答的問題。

除了新直 6 汽柴引擎,Skyactiv-X 壓燃式汽油引擎以及油電動力預料也會加入新世代 CX-5 動力編成內。

至於 11 月洛杉磯車展上首發的可能性,CX-5 在北美市場確實屬於重要產品,選擇於美國地區的車展曝光實屬合理。若 2022 年量產直 6 新車能與新 CX-5 連結在一起,時間點上也差不多。但截至目前為止,這一切都仍屬於「消息來源指出」或者是「市場傳聞」而已,Mazda 除了確認新世代 CX5 會採用新平台並搭載直列 6 缸引擎之外,並沒有對其他相關內容做出任何回應。

廣  告

CX-5 算是 Mazda 旗下搖錢樹,即使在全球疫情嚴重發燒,且車用晶片短缺之際,仍然繳出年販超過 36 萬輛的好成績。因此原廠在新車開發進度上,應該會給予 CX-5 更多優先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