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今日(9/1)發表新年式 Mazda3、CX-30、CX-5 車系,並主要以「型動版」溝通此次變動,主要針對 Mazda3 五門/CX-30 的型動旗艦進化版、以及 CX-5 的型動旗艦版,採限時、限量免費加贈「原廠空力套件組」。而 Mazda3 型動尊榮安全版調漲 1 萬增加 360 度環景、SBS-R 智慧倒車煞車輔助系統,其型動旗艦版則追加 HUD;CX-30 車系則是入門尊榮型增電動尾門、頂級型則增 HUD,新年式 9 月份即可開始交車。

台灣馬自達今日(9/1)發表新年式 Mazda3、CX-30、CX-5 車系,並主要以「型動版」溝通此次變動,主要針對 Mazda3 五門/CX-30 的型動旗艦進化版、以及 CX-5 的型動旗艦版,採限時、限量免費加贈「原廠空力套件組」。而 Mazda3 型動尊榮安全版調漲 1 萬增加 360 度環景、SBS-R;CX-30 車系則是入門尊榮型增電動尾門、頂級型則增 HUD。

Mazda3、CX-30、CX-5 配備下放與追加空力套件

Mazda3 車系在新年式的編成售價,四門轎車分為 79.9 萬尊榮型、84.9 萬型動尊榮安全版、91.9 萬型動旗艦版、98.9 萬旗艦進化型;五門掀背則分為 85.9 萬型動尊榮安全版、92.9 萬型動旗艦版、99.9 萬旗艦進化型、99.9 萬型動旗艦進化版,售價部分則是僅有尊榮安全等級調漲 1 萬,其餘車型多半是冠上「型動」二字溝通其變動。

Mazda3 車系配備方面的變化,則主要是將高階安全與舒適豪華配備下放。像售價 84.9 萬(四門)/ 85.9 萬(五門)的型動尊榮安全版,最主要新增原先在中高階車型才有的 360 度環景輔助系統、前方四眼式輔助雷達、SBS-R 智慧倒車煞車輔助系統、SBS-RC 智慧後車盲區煞車輔助系統等先進主動安全科技。至於價格維持 91.9 萬(四門)/ 92.9 萬(五門)的型動旗艦版,則增加配置前擋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Windshield HUD),可帶來更即時豐富的行車資訊讀取。

至於五門最頂規的 99.9 萬型動旗艦進化版,此次冠上「型動」二字溝通,最主要則是免費加贈升級限量原廠空力套件組,升級項目包含前擾流、車身側裙、後(下)擾流及運動化擾流尾翼。不過四門 98.9 萬旗艦進化型則未有提供空力套件。

五門最頂規的 99.9 萬型動旗艦進化版,此次冠上「型動」二字溝通,最主要則是免費加贈升級限量原廠空力套件組,升級項目包含前擾流、車身側裙、後(下)擾流及運動化擾流尾翼。

CX-30 車系方面,其車型編成與名稱則有小幅更動,主要追加 109.9 萬的型動旗艦進化版車型,其餘售價則依序維持 86.9 萬型動尊榮版、96.9 萬型動頂級版、102.9 萬旗艦型、109.9 萬旗艦進化型,全車系形成 5 車型編成選擇。

CX-30 在配備部分,則針對入門 86.9 萬型動尊榮版追加便利的電動尾門配置,強調滿足生活中多元便利的使用需求。96.9 萬的型動頂級型,則追加配置前擋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Windshield HUD)。新增的 109.9 萬型動旗艦進化版、雖然售價與旗艦進化型相同,但另外加贈原廠空力套件組(前擾流、車身側裙、後擾流),帶來更具專屬的外觀識別。

CX-30 在配備部分,則針對入門 86.9 萬型動尊榮版追加便利的電動尾門配置。96.9 萬的型動頂級型,則追加配置前擋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Windshield HUD)。新增的 109.9 萬型動旗艦進化版、雖然售價與旗艦進化型相同,但另外加贈原廠空力套件組

至於 CX-5 車系編成部分,則主要追加售價 116.9 萬的型動旗艦版,讓全車系形成共計 8 車型編成選擇,其中 2.5 升維持雙車型戰力,2.0 升車型則是擴增為 6 種車型選擇。配備方面新增的 116.9 萬 CX-5 型動旗艦版,主要也是增列原廠空力套件組,升級項目同樣包含前擾流、車身側裙、後擾流,其餘車型配備則未有所更動。

廣  告

根據台灣馬自達指出,目前 3 車系的舊年式車型已大致售罄,9 月份將陸續展開新年式交車,而 9 月 Mazda3、CX-30、CX-5 車系指定車型限時限量加贈「原廠空力套件組」,還可搭配「禮享成真」專案現享「5 年原廠保固」及「高額 0 利率」。不過,Mazda3、CX-30 此波新年式更動尚未將全速域 CTS 巡航模式徹底維持導入,國內後續是否能有望追加,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

CX-5 車系編成部分,則主要追加售價 116.9 萬的型動旗艦版,升級項目同樣包含前擾流、車身側裙、後擾流,其餘車型配備則未有所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