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兩款純電新車 iX 與 i4 都預計在 11 月開賣,預告將迎來品牌電動化全新里程碑。除此之外,部分車系也會在 11 月進行秋季產品編成或配備調整,包括 4 Series 新增 3 車型、X1 與 X2 則多出 1 個車型。不僅如此,My BMW App 手機應用程式亦將進一步提供更多服務,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4 Series Convertible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在 2020 年 9 月時發表,並在今年 7 月導入單一車型 430i M Sport。雖然發表時就已經確定會推出 M 440i xDrive 與 M 440d xDrive 兩款高階車型,不過因為生產排程的緣故,一直到 11 月才正式加入車系行列。

秋季更新 4 Series Convertible 將帶來 3 款新車型,其中 M 440i xDrive 與 M 440d xDrive 兩款高階車型發表時就已經確定,只是因為排程緣故直到今年 11 月才會交車。

M 440i xDrive 搭載 3.0 升直 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且使用 48V 輕油電技術,擁有 374 匹馬力、51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再加上 8 速 Steptronic 運動化變速箱和 M 款運動化後差速器,0~100 km/h 加速僅需 5.2 秒,更有著優異操控表現;M 440d xDrive 同樣運用 48V 輕油電技術,搭載 3.0 升直 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340 匹,扭力則來到 71.4 公斤米。其他配置則與 M 440i xDrive 相若,而 0~100 km/h 加速甚至還快上了一小步,僅 5 秒就能完成。

最後出場的,則是全新增加的 xDrive 車型 430i xDrive,採用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引進國內的 430i M Sport 相比,動力稍稍下降了一點,最大馬力僅為 245 匹,而且也僅使用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但多了 xDrive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100 km/h 只稍稍慢了 0.1 秒,耗時 6.3 秒。

廣  告

X1、X2

X1 xDrive18d 與 X2 xDrive18d 從 11 月開始,新車將標配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同時強化駕馭樂趣與舒適感受。並且因為新變速箱換檔速度快,效率也改進不少,讓這兩款最大輸出 150 匹馬力的柴油車型,擁有 16.3~18.5 km/L 平均油耗,而且 0~100 km/h 加速來到了 9.4 秒。車主也可以選購 8 速 Steptronic 運動化變速箱附換檔撥片,讓油耗與性能再次升級。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X2、X3、X4 秋季開始也會有些不同,只不過僅只是多出新車色可以選擇,除此之外車型、規格、配備都沒有額外變動。i3 與 i3s 則帶來 Unique Forever Edition 全新特別版車型,外觀換上新顏色,並且在細部上做了些許更多,內裝則運用皮革和木質元素搭配,加上氣氛燈和頭枕上的 Unique Forever 字樣,彰顯特別車型的不同之處。Unique Forever Edition 僅限 2,000 輛,全數都由萊比錫工廠生產,而且過程僅使用風力發電,確保其永續特色。

休旅車系變化不多,大概就是增加個新車色而已。

My BMW App

My BMW App 手機應用程式增加數項功能,比如說 Remote 3D View 遠端 3D 監控功能上傳的影像會儲存在相簿內,包括定位地點與時間都等資訊都會一併保留;車輛空調系統與風量資訊現在也會清楚地顯示在應用程式內;新增 4 輪獨立胎壓數值顯示以及輪胎診斷功能,後者可以透過胎壓控制系統回傳的資料、溫度、輪胎轉速預測剩餘壽命,提醒駕駛及時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