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11/12)預告大改款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將於 11 月 24 日上市,新車在國內導入 420i M Sport 與 430i M Sport 兩種等級、預售價各為 240 萬與 289 萬,兩款動力還推出首批限量 150 輛的 First Edition、接單價則各為 243 萬、293 萬,主要追加手機無線充電等配備,但其 M440i 動力車型國內則未有導入。

大改款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將於 11 月 24 日上市,新車在國內導入 420i M Sport 與 430i M Sport 兩種等級、預售價各為 240 萬與 289 萬,兩款動力還推出首批限量 150 輛的 First Edition、接單價則各為 243 萬、293 萬,主要追加手機無線充電等配備,但其 M440i 動力車型國內則未有導入。

原廠代號 G26 的 BMW 大改款第 2 代 4 Series Gran Coupé,原廠是於 2021 年 6 月 9 日正式發表。隨著新車上市日程步步逼近,先前已有 U-CAR 網友在 9 月就捕獲大改款 4 Series Gran Coupé現身國內倉儲的身影。

圖為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現身國內倉儲。

目前新一代 4 Series Gran Coupé首批車型編成與預售價,分為 240 萬 420i M Sport、243 萬 420i M Sport First Edition、289 萬 430i M Sport、293 萬 430i M Sport First Edition。

而總計限量 150 輛的 First Edition,在 420i M Sport First Edition 部分,最主要是較標準車型追加手機無線充電裝置、車況抬頭顯示器、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至於 430i M Sport First Edition 部分,則是增列手機無線充電裝置、M 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智慧雷射頭燈、遠光燈輔助系統。

BMW 原廠也強調其風阻係數降低至 0.26、比起前代也降低了 0.02mm,前後車身配重仍維持 50:50 的配置。

BMW 原廠也強調其風阻係數降低至 0.26、比起前代也降低了 0.02mm,前後車身配重仍維持 50:50 的配置。吸睛的大型雙腎型水箱護罩,以及銳利、細長的 LED 頭燈,創造出更加強烈的視覺張力;引擎蓋上的俐落刻線由水箱護罩端點向外延伸至車側,結合優雅與運動氛圍。透過流暢的車身肩線、黑色高光澤 Air Breather 車側導流氣孔造型飾條設計,搭配新世代設計語彙的平整化車門把手,詮釋品牌新世代核心精神。

正 5 人座的設計提供乘客豪華、舒適的乘坐空間,內裝部分使用全新的 Sensatec 透氣皮質內裝,結合 BMW 全數位虛擬座艙與音質細膩的 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同時,後行李廂部分在後座椅背未傾倒的情況下即可擁有 470 公升的收納容積,能夠放置至少兩組高爾夫球具,滿足日常使用與長途旅行的需求。

4 Series Gran Coupé正 5 人座的設計提供乘客豪華、舒適的乘坐空間,內裝部分使用全新的 Sensatec 透氣皮質內裝,結合 BMW 全數位虛擬座艙,行李廂部分在後座椅背未傾倒的情況下即可擁有 470 公升的收納容積,能夠放置至少兩組高爾夫球具,滿足日常使用與長途旅行的需求。

引擎蓋與葉子鈑部分特別使用上鋁合金材質,引擎室內與底盤後軸更配置額外剛性強化拉桿。乘客座艙的部分,4 Series Gran Coupé使用上熱沖壓鋼材與鋁合金材質,使車室的剛性與安全性更加提升。

4 Series Gran Coupé車內強調具有後排座椅 4/2/4 分離傾倒機能,其後座未傾倒前可擁有 470 公升容積、相比前代多出 39 公升,後座傾倒後則可擴充至 1,290 公升。

420i M Sport 及 430i M Sport 兩款車型皆搭載 2.0 升的 BMW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全新升級的 4 缸引擎首次將排氣歧管結合在汽缸蓋中,大幅提升排氣冷卻系統的效能,並使排放更加環保。 430i M Sport 擁有 245 匹最大馬力與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2 秒即可完成;420i M Sport 則可輸出 184 匹最大馬力與 29.6 公斤米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9 秒。

值得注意的是,4 Series Gran Coupé在 430i 動力輸出相較雙門/敞篷車型有所調降,其最大馬力從 258 匹、調整為 245 匹/4,500 轉,最大扭力則維持 40.8 公斤米/1,600 轉不變,搭配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2 秒即可完成。
廣  告

4 Series Gran Coupé全車系配備獨具跑格的 M Sport 風格套件,依據車型也搭載 BMW 手機數位鑰匙、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車況抬頭顯示器、360 度環景輔助攝影與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其中 430i M Sport First Edition 更配有可隨時依駕駛模式調整設定的 M 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以及照射距離可達 500 公尺的智慧雷射頭燈。像 420i M Sport First Edition 等車型也標配 16 支喇叭的 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而有關大改款 4 Series Gran Coupé的最新資訊,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