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旗下豪華品牌 Genesis 將推出純電跨界休旅 GV60,採用與 Hyundai Ioniq5、Kia EV6 相同的 E-GMP 底盤。實車照片日前已經曝光,隨著發表日期接近,原廠終於鬆口透露相關技術規格,包括馬達與電池配置、動力輸出數據、充電速率…等。GV60 在 Boost 模式下可輸出 483 匹馬力,並提供 Drift 甩尾模式。

車輛外觀與內裝曝光一段時間後,Genesis 終於公布 GV60 部分規格數據,最大馬力可達 483 匹。

GV60 的 Standard Model 提供單馬達後輪驅動與雙馬達四輪驅動兩種動力選擇,後驅最大馬力 225 匹,扭力則為 35.7 公斤米;四驅版本最大馬力 314 匹、扭力 61.7 公斤米。Performance Model 僅提供四驅配置,最大馬力來到 429 匹,扭力則同樣維持在 61.7 公斤米。不過 Performance Model 行車模式除了 Sport Mode 可選之外,還提供 Boost 與 Drift Mode,開啟 Boost Mode 時最大馬力降大幅提昇至 483 匹,扭力也跟著增加到 72.4 公斤米。

搭載雙馬達的 Performance Model 在開啟 Boost Mode 後,最大輸出來到 483 匹馬力與 72.4 公斤米扭力。

開啟 Boost Mode 只需要按下方向盤上的功能按鍵就可以開啟,享受更加強大的動力輸出。雖然持續時間只有 10 秒鐘,但是也足夠讓 GV60 擁有 0~100km/h 加速 4 秒鐘的表現。雖然和同集團同平台的 Kia EV6 GT 相比,後者在 577 匹馬力推動下起步加速至 100km/h 只需 3.5 秒,但仍能算是頗為強勁的表現了。

至於 Drift Mode 原廠並沒有詳細解釋技術內容,只簡單表示藉由是當調整動力輸出與煞車系統之間的分配比例,提供駕駛更加刺激的動態駕馭體驗。推測在此模式下,系統應該可以允許輪胎在一定程度內空轉打滑。

駕駛只要在方向盤上一按,就可以開啟持續 10 秒的 Boost Mode。

在韓國國內市場方面,GV60 將搭載 77.4kW 容量的電池組,可支援 350kWh 功率快速充電,18 分鐘就能將電量從 10%補充至 80%。由於目前還沒有實測資料,原廠所提供的續航力數據也僅為理論預估。Standard Model 後驅版本續航里程 451 公里,四驅版本稍微減少至 400 公里,至於 Performance Model,不意外地僅 368 公里。

廣  告

另外一點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 GV60 搭載 electric-Active Sound Design 主動式電子聲音模擬功能,e-ASD 可以發出模擬引擎聲浪,並隨著車速、駕駛模式、踩踏加速踏板力道等參數調整聲音,帶給駕駛彷彿開著燃油車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