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Hyundai 集團豪華品牌代表的 Genesis,在集團將之改為獨立品牌運作,作為集團戰力上探強攻豪華市場的代表後,陸續也推出了頗為豐富的軍容規劃,而呼應大市場往電能方向跨步邁進的潮流,Genesis 也同樣在電能化作品上著墨;近日原廠藉由數張定裝照片,來作為 GV60 首波預告,揭示了純電戰力的全新成員,也是 Genesis 戰力佈局中相形之下最嬌小、也最為動感的作品。

Genesis 近日公布了品牌第 2 款電動車作品 GV60,也是首款冠上 60 之名的車款,展現其較為運動化與較為緊緻的產品定位。

Genesis 在 2021 年上海車展中發表了 Genesis G80 EV,也是品牌首款電動量產作品,藉由 G80 EV 的登場,希望能搶先在純電豪華大型轎車級距上獲得先機,G80 EV 電池容量為 87.2 kWh,並採用前後各一具電動馬達配置,合計 272 kW (約為 365 匹) 最大馬力、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支援 400V 與 800V 的雙電壓快充模式,原廠資料顯示,電量 10%充至 80%最快僅需 22 分鐘。

Genesis 首款電動車乃是在 2021 年上海車展,首度揭露的 G80 EV,也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少有的大型豪華純電轎車作品。
Genesis 新聞資料中顯示,GV60 的 G 代表了 Genesis、V 則是源自 Electric Vehicle,60 則是闡述其車格定位。

而此次首度現身的 GV60,Genesis 尚未公布相關動力配置資訊,僅透露 GV60 乃是採用 E-GMP 底盤所打造,比較有趣的部分,是 Genesis 目前麾下戰力命名方式,轎車系列乃是用代表 Genesis 的「G」,後方加上數字來代表車格大小設定,而 GV 系列則是休旅車款;而原廠公布資料顯示,GV60 的 V 乃是意味著 Electric Vehicle,雖然以車身型式來看,GV60 確實也符合了 SUV 的規則,60 則更意味著乃是 Genesis 家族中最小的產品設定。

廣  告
GV60 採用與 Hyundai Ioniq 5、Kia EV6 相同的 E-GMP 平臺打造,但在許多配置設定上,GV60 還是展現出 Genesis 目標豪華級距的初衷,導入許多高質感與專屬的設計。

E-GMP 平臺打造的 GV60,意味著其與 Hyundai Ioniq 5、Kia EV6 採用相同平臺規劃,雖然原廠沒有透露規格配備設定,但可以推估其至少會是與 Ioniq 5 及 EV6 相仿水準的產品規劃;不過,呼應著 Genesis 豪華品牌的設定,在許多細節處則相當不同,從原廠公布的車室照片可以看到,包覆飾材及用料看起來相當細膩,排檔旋鈕則是水晶透明樣式,展現 Genesis 應有的豪華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