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21 年 10 月 18 日的「鴻海科技日」進入最後的倒數 6 天,而先前的除了有實車間諜照提前曝光之外,在 9 月 23 日帶來首支預告影片,傳達科技日的重點之一,在於向各界介紹鴻海集團在 E 級距電動車、C 級距電動車與電動巴士的未來設計藍圖。

而在 10 月 12 日,鴻海科技再帶來 Hon Hai Tech Day (HHTD21) 預告影片,這一回包含 E 級距電動車、C 級距電動車與電動巴士的外觀模樣有了更全面的揭露。

在影片當中,有帶來了旗下鴻華先進科技所推出電動休旅車與電動巴士的實車行駛畫面,至少電動轎車則僅以昏暗的場景,搭配頭尾燈與車室燈亮起的方式,讓外界先一窺實車的輪廓。

圖為鴻華先進即將帶來的電動休旅車款。

細看包含電動巴士在內的三款電動車款外觀樣貌,其頭尾燈都採用細長 LED 燈條的方式設計,並且電動轎車與電動 SUV 的頭尾燈組,都以發光的「FOXTRON」字樣,將左右兩側的頭燈相連,還有發光的品牌 Logo。

電動轎車與電動 SUV 的頭尾燈組,都以發光的「FOXTRON」字樣,將左右兩側的頭燈相連,還有發光的品牌 Logo。(圖為電動休旅的頭尾局部畫面)
廣  告

而以車身線條設計來看,除了更加流線的車頂延伸至車尾,以求降低車輛風阻係數,同時外觀上也以簡約的風格來打造,配上頭尾保險桿的摺線,塑造科技感兼具運動風格的模樣。在電動巴士部分,已經將其樣貌全面的公開,不僅有著低底盤的設計,且車身也相當方正,搭配上大面積的車窗與擋風玻璃。

圖為鴻華先進的電動轎車模樣。

鴻海集團提到,今年 HHTD21 的四大主題分別為「感受、技術、軟體、體驗」。現場推出集團的 C 級距電動車、E 級距電動車與電動巴士,與會者將有機會搭乘或觀賞電動車,並藉由專題演講,展現鴻海在電動車領域之軟體、硬體平台的最新發展成果,而究竟科技日到來前,會否有更多資訊提前公開?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電動巴士部分,已經將其樣貌全面的公開,不僅有著低底盤的設計,且車身也相當方正,搭配上大面積的車窗與擋風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