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於 12 日舉辦 2021 年第二季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在會中宣佈了鴻海集團電動車生產計畫:鴻海電動巴士將於明年上路,並且將於 2023 年在美國和泰國開始大規模生產電動車。同時,宣布「鴻海科技日」將於 10 月 18 日舉行,屆時將展示旗下鴻華先進科技所推出的 3 款電動車。

鴻海集團於 12 日舉辦 2021 年第二季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在會中宣佈了鴻海集團電動車生產計畫。
廣  告

鴻海今年汽車零組營收破百億

劉揚偉強調,在電動車領域,鴻海集團將透過公司獨特的商業模式,提供客戶垂直整合的服務,從設計、零組件、製造到區域合作,藉以滿足車廠各種不同的需求。針對汽車零組件部分,預估今年營收將超過 100 億元,年增 40%,且明年成長力度會更大。

目前整個集團已有數千名員工投入汽車相關產業,預估未來在 EV、軟體、半導體事業還會有千人以上的人力需求。集團將持續投入資源在佔整車成本 60%的三電(電池、電機與電控)與智慧系統,目標是達到汽車零組件市場 5%的市佔率。

鴻海集團將持續投入資源在佔整車成本 60%的三電(電池、電機與電控)與智慧系統,目標是達到汽車零組件市場 5%的市佔率。

美國、泰國工廠後年開始量產

電動車製造部分,美國與泰國的工廠預計在 2023 年開始量產,為客戶打造創新電動車。美國廠方面,今年 5 月已跟美國 Fisker 正式簽署框架協議,預計 2023 年開始量產,每年產能為 15 萬輛,並預計逐年增至 30 到 50 萬輛。

至於泰國方面以整車和關鍵零件組製造等,前期以泰國當地市場為主,泰國產能是 15 到 20 萬輛,未來將進軍東協市場。而美國及泰國以外,下一個非常可能是在歐洲,因為歐洲有很多合作投資機會,目前已在洽談中。

泰國方面以整車和關鍵零件組製造等,前期以泰國當地市場為主,泰國產能是 15 到 20 萬輛,未來將進軍東協市場。圖為鴻海與泰國 PTT 公司於 5 月 31 日簽署合作備忘錄。

10/18 鴻海科技日展出 3 款新車

劉揚偉也公布 2021 年「鴻海科技日」將於 10 月 18 日舉行,今年將延續 HHTD 系列活動主軸「3+3=∞」的算式設計。而預計展出的 3 款主力電動車中,率先登場的是 C 級距以及 E 級距車款,「C 級距車款」為鴻華先進科技自主研發,以 MIH 電動車開放平臺為基礎的首款電動乘用車。「E 級距車款」以 MIH 電動車開放平臺為基礎,所延伸出的高端車款,以高端商務、迎賓及智能駕駛體驗為主要訴求,為 MIH 電動車開放平臺首款旗艦車型。

2021 年「鴻海科技日」將於 10 月 18 日舉行,預計展出的 3 款主力電動車包含 C 級距、E 級距車款以及「E BUS」。

預計最早量產的「E BUS」作為 MIH 的首款電動巴士,以鴻海科技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自主研發技術為核心,搭配簡約風尚的造型外觀、舒適人因的內裝,導入智能配備,為鴻華先進首款自產電動巴士。

E BUS 將具有 260kW 功率及 3,000Nm 扭力之動力輸出,合鴻華先進的模組化電池配置設計,最大續航力可擴充至 320 公里以上。

鴻華先進表示,E BUS 將具有 260kW 功率及 3,000Nm 扭力之動力輸出,原搭載的大容量磷酸鋰鐵電池可提供 250 公里以上續航力,結合鴻華先進的模組化電池配置設計,最大續航力可擴充至 320 公里以上。鴻華先進也將整合國際大廠所產之可傾斜式電子氣壓懸吊系統、電子液壓轉向系統、防鎖死碟煞系統等,提升行駛間穩定性,滿足客戶不同營運模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