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Bloomberg 彭博社報導,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Lordstown Motors 近期傳將出售原先從 GM 集團手中購入的 1 座俄亥俄州汽車工廠,而買主傳出就是近期積極以 MIH 聯盟籌組電動車產業鏈的鴻海集團,並可能在本周宣布達成交易,有望成為鴻海在美國的第 1 個電動車製造基地。不過針對這項傳言 Lordstown 拒絕評論,而臺灣部分目前則尚未取得鴻海正式回應。

根據外媒 Bloomberg 彭博社報導,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Lordstown Motors 近期傳將出售原俄亥俄州汽車工廠,而買主傳出就是近期積極以 MIH 聯盟籌組電動車產業鏈的鴻海集團,成為鴻海在美的第 1 個電動車製造基地。不過針對這項傳言 Lordstown 拒絕評論,而臺灣部分目前則尚未取得鴻海正式回應。

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Lordstown Motors,其最主要是欲先推出名為 Lordstown Endurance 的商用電動貨卡產品,其目前公布的規格,為搭載 4 具輪轂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 600 匹,搭配 109 kWh 的鋰電池組,EPA 續航里程預估為 402 公里(250 英里)以上。

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Lordstown Motors,其最主要是欲先推出名為 Lordstown Endurance 的商用電動貨卡產品,其目前公布的規格,為搭載 4 具輪轂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 600 匹,搭配 109 kWh 的鋰電池組,EPA 續航里程預估為 402 公里。

而為了讓 Lordstown Endurance 能夠順利投入市售量產,早在 2019 年年底,Lordstown 就從美國 GM 通用集團手中、購入 1 座位於俄亥俄州的汽車生產線工廠。而這座工廠最早是建於 1966 年,其年產能約為 30 萬輛,在 2019 年 3 月停止生產線前,該工廠主要是生產 Chevrolet Cruze 轎車,不過後續 Chevrolet Cruze 也隨著轎車產品式微而退出市場,GM 集團遂將產線出售給 Lordstown Motors。

早在 2019 年年底,Lordstown 就從美國 GM 通用集團手中、購入 1 座位於俄亥俄州的汽車生產線工廠。這座工廠最早是建於 1966 年,其年產能約為 30 萬輛,在 2019 年 3 月停止生產線前,該工廠主要是生產 Chevrolet Cruze 轎車,不過後續 Chevrolet Cruze 也隨著轎車產品式微而退出市場,GM 集團遂將產線出售給 Lordstown Motors。

目前據許多外媒瞭解,Lordstown Motors 面臨不小的資金壓力,因此為了籌措相關資金。外媒 Bloomberg 彭博社報導就傳出,近期積極以 MIH 聯盟發展電動車產業鏈的臺灣鴻海科技集團,正與 Lordstown Motors 進行接洽,可望將從 Lordstown 手中購入此一俄亥俄州工廠,並成為鴻海集團位於美國的首座電動車製造廠,進一步進行相關的市售電動車布局。Bloomberg 彭博社更表示相關知情人員透露,雙方將在本周完成這項交易並對外公告。

2021 年「鴻海科技日」將於 10 月 18 日舉行,預計展出的 3 款主力電動車包含 C 級距、E 級距車款以及「E BUS」。
廣  告

針對這項市場傳言,Lordstown 拒絕向 Bloomberg 彭博社進行證實。而臺灣市場部分,U-CAR 向鴻海科技詢問相關動向,目前仍尚未取得鴻海正式回應。不過接下來 MIH 聯盟將在 10 月 18 日舉辦「鴻海科技日」,預計展出的 3 款主力電動車包含 C 級距、E 級距車款、以及「E BUS」電動巴士,會不會同步有相關的美國市場布局揭示,仍有待後續觀察。

E BUS 將具有 260kW 功率及 3,000Nm 扭力之動力輸出,結合鴻華先進的模組化電池配置設計,最大續航力可擴充至 320 公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