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宣布與將與鴻華先進、Nidec 日本電產開始就成立合資公司的事項進行討論,新成立的合資公司總部將會在臺灣,主要業務是電動車馬達、車用機電以及電動車零組件的研發與製造,而這也是 Nidec 宣布加入 MIH 聯盟之後的重要進展。

鴻海宣布與將與鴻華先進、Nidec 日本電產開始就成立合資公司的事項進行討論,新成立的合資公司總部將會在臺灣。(圖片為示意)

Nidec 日本電產總部位於日本京都,專精於電機馬達,特別是小型與微型馬達,例如硬碟、家電馬達等,同時近年來 Nidec 亦投入相當多資源在車用領域,先前還收購了 Omron Automotive Electronics,強化其車用電機領域。此外,Nidec 並喊出「Vision 2025」計畫,要在 2025 年銷售出 280 萬套車用馬達、2030 年目標為 1 千萬套。

廣  告

本次 Nidec 日本電產、鴻海、鴻華先進的三方會談,將討論成立合資公司,股權結構等細節尚未確認,而新公司的總部預計設立在臺灣,以鴻海公布的資訊來看,新的合資公司將是鴻海與鴻華先進的主要電動馬達供應者;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鴻海股東會上預告,2021 年 10 月 18 日的鴻海科技日,將對外展示電動車的實體成績。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鴻海股東會預告,2021 年 10 月 18 日的鴻海科技日,將對外展示電動車的實體成績。(圖片為示意)

目前 MIH 聯盟成員約 1,600 家廠商,涵蓋電池、電控、電機等電動車重要領域,同時鴻海也與 Fisker、Stellantis 等業者有合作或合資計畫;接下來的鴻海科技日,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實體展示,屆時 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