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5 年時在南韓發表平價小型 SUV 級距新車 Creta,主要瞄準新興市場如印度等地區。接著在 2019 年第二代車型推出,外觀師法品牌較大的休旅產品,內裝則完全重新設計。目前這一代也已屆小改款的時機,原廠在發表前先行釋出預覽影像,從搶眼的水箱護罩、頭燈等細節處,都可以看到應用在 Tucson 上的新世代品牌設計語言。

Hyundai 在 2015 年發表小型休旅 Creta,並於 2019 年推出第二代,現在又到了第二代小改的時候。

此前 Hyundai 已經公布了幾張小改款 Creta 設計草圖,部分細節經過比對,與被捕獲間諜照的版本大致相同,基本上可以新車大致樣貌。而這次新增加的影像,則是車輛正面造型。鮮明而隆起的鈑件線條,搭配 Tucson 上那套設計獨特的水箱護罩與頭燈組,可以看出小改 Creta 完全放棄前代車型所樹立的風格,而是大膽擁抱 Hyundai 品牌最新設計語言。不僅具備寬大的水箱護罩,更把頭燈整合在格柵內,其實就是新世代 Tucson 所使用的元素。

內裝設計與現行產品截然不同,但鋪陳中規中矩並沒有意外驚喜。

從另外一張素描裡面,則可以看到 Creta 車尾造型,延續原本較為熟悉的外型,但換上分離式尾燈組,帶來一種年輕且富有活力的風格;內裝方面,暫且先不管圖片所繪製的是右駕版本,但至少能夠輕易看出與現行版本之間截然不同的差異。

廣  告

既然目標瞄準了新興市場,Hyubdai Creta 在美國、歐洲等地區上市的機會並不高。根據外媒報導,最先發售的不是印度,而是印尼。新車將提供 5 人座與 7 人座兩種配置,預計正式發表時間應該會落在 12 月左右。在印尼發表後,接下來還會在中國、泰國、巴西等國家推出。